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菜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9 14:36

文章导读

菜椒其实也是辣椒当中的一种,只不过菜椒当中的辣椒素比较少,所以大家在食用的时候,并不会吃到什么辣味。一般我们对菜椒的食用方法,都是炒制。那么大家知道菜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吗?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几种菜椒的新鲜吃法,让大家品尝到不一样的菜椒味道。

菜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新鲜吃法

柿子椒+沙拉酱

将柿子椒切成条状,炭烤到九成熟;如果没有炭烤条件,也可以将柿子椒煮熟,直到表皮起泡、裂开,将熟了的柿子椒剁碎放在碗中或盘子里,冷却10分钟,剥去外皮,将西红柿丁和切碎的芹菜与之混合,放少许蒜末、葱花和香料末,再加入一匙柠檬汁,也可以橙汁代替,放两匙盐、4匙橄榄油、几匙紫苏叶拌匀,此道菜下饭。

柿子椒+紫苏

仍然是炭烤熟的条状柿子椒,加入橄榄油、少许盐和大量的紫苏末,拌匀,做法再简单不过,且味道也很不错。

柿子椒杂烩

选择各种颜色的柿子椒,如黄色的、红色的、和绿色的,切成小方块,加入蒜末和香菜末,两匙份量的红色洋葱丁,再浇上2-3匙的橄榄油,和几匙红酒,依个人情况酌量,将拌匀后的柿子椒放入锅中,加热3-3分钟,若是再和炭烤的熟鸡胸肉拌在一起,就成了一道颜色诱人、味道鲜美的开胃小菜。

功能

解热、镇痛

辣椒辛温,能够通过发汗而降低体温,并缓解肌肉疼痛,因此具有较强的解热镇痛作用。

菜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预防癌症

辣椒的有效成分辣椒素是一种抗氧化物质,它可阻止有关细胞的新陈代谢,从而终止细胞组织的癌变过程,降低癌症细胞的发生率。

增加食欲、帮助消化

辣椒强烈的香辣味能刺激唾液和胃液的分泌,增加食欲,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

降脂减肥

辣椒所含的辣椒素,能够促进脂肪的新陈代谢,防止体内脂肪积存,有利于降脂减肥防病。但是食用过多辣椒素会剧烈刺激胃肠黏膜,引起胃痛、腹泻并使肛门烧灼刺疼,诱发胃肠疾病,促使痔疮出血。辣椒是大辛大热之品,患有火热病症或阴虚火旺、高血压病、肺结核病的人应慎食。

菜椒怎么做好吃又简单

食用

不宜一次吃得过多。辣味重的容易引发痔疮、疮疥等炎症,故辣的青椒要少吃。溃疡、食道炎、咳喘、咽喉肿痛、痔疮患者应少食。

夏天是辣椒的季节,您可以找到各种颜色的新鲜的柿子椒,并且是时令价格!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