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红柿酸汤鱼的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30 19:16

文章导读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面对大量的食物诱惑的同时,也面对高油脂食物对身体的危害,这个时候鱼就成了我们食材选择的首选,而传统的红烧已经满足不了我们,鱼汤的做法就变得多样化,传统鱼汤的颜色却不鲜艳,这个时候厨师就创新出很多鱼汤的做法,今天我就跟大家介绍一个新的鱼汤,它就是酸鱼汤。

西红柿酸汤鱼的做法

 

在鱼汤之中,酸鱼汤号称“天下第一鲜”,此汤亦菜亦汤,味道清新又鲜美,口感丰富,肉嫩汤酸辣鲜,非常开胃。酸鱼汤的做法并不难,大家不妨做来尝尝。下面我就把酸鱼汤的4种不同做法介绍如下,

苗家酸鱼汤:选取上好的鲤鱼和鲜酸汤。先将姜丝,蒜苗,葱花,食盐,陈醋等作料备齐,放入煮沸的开水锅内;再把鲜鲤鱼洗净剖腹,除去内脏,放入滚沸的锅中煮约5分钟,即成。吃时蘸上在火烧过的镭钵里捣碎的辣椒,花椒,香料等制成的汤料,味儿鲜美无比,特点是肉嫩汤酸辣鲜,清香可口,令人百吃不厌。

什锦酸鱼汤:鲫鱼、西红柿、土豆、海带丝、豆腐泡、黄酒、白胡椒粉、醋、生抽各适量。三个西红柿洗净切成小块,锅中放少许油,倒入西红柿块烧软;加入清水及调料包(干辣椒段、花椒、姜、蒜、桂皮、八角、香叶、山奈)大火煮开。放入切成大块的土豆及海带丝煮开;将汤水倒入高压锅中,煮开后放入豆腐泡盖上锅盖,不加阀,小火咕嘟着;咕嘟到海带柔软时,放入鲫鱼、黄酒、白胡椒粉、少许醋和生抽,盖上锅盖继续咕嘟;鱼熟汤美时,加入圆白菜、盐,稍微煮一煮,圆白菜变软即可关火。

柬埔寨酸鱼汤:草鱼一条,菠萝1/3个,西红柿一个,冬瓜一块,山楂适量,酸适量,鱼露适量(买不到鱼露可以用盐代替)。草鱼去内脏,洗干净,斩成大块。山楂放入水中煮大约20分钟左右,看到水变红,就表示已经煮出酸味了,就可以了。菠萝、西红柿、冬瓜切片,待用。

西红柿酸汤鱼的做法

 

山楂水煮好后,将鱼放入酸汤中,大火煮至鱼肉变白。放入菠萝片、西红柿片和冬瓜片一起煮,煮到开锅。转小火,放入鱼露,如果没有鱼露,可以放盐,但是不要放其他调料,稍微煮一下,然后关火。小火煮的同时,热锅放油,将蒜末炸一下,然后当鱼汤关火后,将热蒜油倒入汤锅,盖上盖子焖1~2分钟即可。 西红柿酸汤鱼做法:

将鲫鱼洗净,番茄去皮切成丁,酸菜切条。

倒少许油入锅中,将鲫鱼煎到酥黄,此时再准备一个锅烧水,待会熬鲫鱼

将煎好的鲫鱼捞出,放入沸水中熬煮,再加入酸菜番茄。

 

西红柿酸汤鱼的做法

 

熬到汤变色后加点盐,鲫鱼汤就大功告成啦。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