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隐形眼镜干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13:49

文章导读

佩戴隐形眼镜时间过长会引起眼睛出现干涩的情况。这时候应该及时进行调理,避免对眼睛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当出现佩戴眼睛干涩的时候,可以滴润眼液来进行缓解,另外一定要缩短佩戴的时间,如果比较严重,可以暂时停止佩戴隐形眼镜,避免对眼睛造成更大的危害。

戴隐形眼镜干怎么办

 

戴隐形眼镜干怎么办

1、滴润眼液

润眼液中含有HA透明质酸,它是一种高水分的润眼因子,是眼睛天然组织中的一部分。在配戴隐形眼镜的过程中,如果出现了眼睛干涩的问题,它可以起到缓解的作用。但每天滴润眼液的次数以一到两次为宜,最好不要超过四次,每次滴1-2滴即可,过分依赖润眼液会使自身泪液分泌的功能得到减弱,而且滴完之后最好闭目休息5分钟。

戴隐形眼镜干怎么办

 

2、滴人工泪液

戴隐形眼镜的时候如果出现眼睛干涩的情况,也可以选择滴不含防腐剂的人工泪液。人工泪液就是模仿人体泪液的成分做出的一种替代品,它是一种眼药水,可以起到滋润眼睛的作用。为了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配戴者每天可以使用3-4次,但最好不要超过6次,每次滴1-2滴,滴完知乎最好闭目休息3-5分钟。

3、缩短配戴时间

隐形眼镜会直接接触到眼角膜,配戴的时间太长会影响角膜的呼吸,进而会导致眼睛干涩,因此每天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最好控制在8个小时之内,同时睡觉的时候最好将普通的隐形眼镜取下来,这样可以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

戴隐形眼镜干怎么办

 

4、选择适中的含水量镜片

隐形眼镜的镜片中都含有一定量的水分,人体在配戴的过程中,水分会慢慢地减少蒸发,如果减少的太多,镜片就会吸收眼睛中的水分,这种情况也会造成眼睛干涩。所以,在选择隐形眼镜的时候,最好购买隐形眼镜的时候不要盲目的选择含水量高的镜片,尽量选择含水量适中的镜片。

5、暂停使用

如果配戴隐形眼镜的时间太长,眼睛干涩的情况很严重,最好将隐形眼镜取下来,换成框架眼镜,这样可以让角膜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能够有效地缓解眼睛的疲劳。

6、多眨眼

多眨眼可以增加泪液的分泌,能够起到滋润双眼的作用,因此戴隐形眼镜的时候多眨眼,也可以缓解眼睛干涩的情况,同时尽量在空调、高温、多烟和风吹的地方多眨眼,或避免在这些地方戴隐形眼镜。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