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嘴角起疱疹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18:26

文章导读

疱疹,大家都有见过。通常会起在嘴角,形状为圆形,颜色微红,呈透明状,它主要是组织液受到细菌的侵害引起疱疹。一些人会选择把疱疹挤破,然后里面的水流出来,但是这种方法绝对不能采取,因为会感染到其他的皮肤引起更多的疱疹,具体解决方法下面给大家介绍一下,以便大家参考。

嘴角起疱疹怎么办

 

1、很多人以为嘴角起泡就是“上火”了,应该“去火”。其实这是口唇疱疹。口唇疱疹由于“单纯性疱疹病毒”感染引起的,中医上称之为“上火”,多发于口唇,口角,是由感冒、发热、疲劳、睡眠不足、心情抑郁、紧张焦虑等因素,致使免疫力下降,使潜伏于体内的疱疹病毒大量繁殖,导致嘴角起泡而发病。

嘴角起疱疹怎么办

 

2、开始时有灼热感,稍后群集水泡,糜烂,结痂,病程约一周左右,可复发。常在口唇黏膜处出现针头大小的小疱,常为一群,也有两三群,自觉有轻度烧灼感,历时一周左右可“自愈”亦可“反复发作”。如果疱疹出现后因机体免疫机制的调整不当,或破溃后而继发感染,会延长病程。

治疗: 一般的抗病毒药物,病毒唑、病毒灵等都能用于单纯疱疹的治疗,但其中以阿昔洛韦功效最为突出。因为阿昔洛韦对病毒有特殊的亲和力,极易被疱疹病毒摄取,并在病毒内部引发化学反应,进而起到抑制病毒复制的作用。

嘴角起疱疹怎么办

 

3、在嘴角起泡初期,每天外涂阿昔洛韦眼药膏两次,就能起到不错的辅助治疗效果。由于眼药膏是局部给药,所以副作用相对口服药剂也会小些。

服用阿昔洛韦片剂能够起到治本的效果。通常白天服4次,晚上睡前服一次,每次2片即可。由于阿昔洛韦会对肝、肾产生影响,所以在服药期间,最好多饮水以避免药物对肾脏的影响,有肝、肾功能障碍的人则应该慎用。

5%阿昔洛韦软膏或0.1%泡疹净霜外用,与皮炎平软膏交替外涂效果更好。有感染者加用金霉素软膏。

4、利巴韦林注射液(病毒唑)湿敷:用医用棉球或棉签、小块纱布饱蘸利巴韦林注射液湿敷于皮损处,每次敷15min,每天3~5次。

清热解毒药的中药,如牛黄解毒片、消炎解毒丸等口服。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