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水泥弄伤皮肤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0 18:26

文章导读

随着现在经济的快速发展,不管是城市还是农村都是一片繁荣的景象,特别是近几年农村的变化巨大,许多双层小楼房一座座拔地而起,这时许多建筑工人也有忙不完的工作了。不过我们都知道,水泥是建筑时少不了的材料,而水泥有时碱性的,我们的皮肤长时间和水泥接触会弄伤皮肤,对于皮肤被水泥弄伤我们要怎么办呢?

被水泥弄伤皮肤怎么办

 

水泥生产中主要职业危害是粉尘,粉碎、研磨、过筛、配料、出窑、包装等工序都有大量粉尘产生。通常,生料中游离二氧化硅含量约10%,熟料含1.7—9.0%,成品水泥含1.2—2.6%。长期吸入生料粉尘可引起矽肺,吸入烧成后的熟料或水泥粉尘可引起水泥尘肺。水泥遇水或汗液,能生成氢氧化钙等碱性物质,刺激皮肤引起皮炎,进入眼内引起结膜炎、角膜炎。原料烘干、立窑煅烧(145℃)等作业地带,有高温、热辐射

指导意见:

1.避免辛辣刺激、油腻食物,戒烟酒 。可以用百多邦药膏。用抗生素药物 ,如阿莫西林克拉维甲酸、头孢克肟等。

2.建议去医院外科门诊清创换药处理,或者用生理盐水清洗伤口后,碘伏局部消毒,可以涂抹百多邦,如果症状不减轻,建议还是去医院。

3.治疗可以涂点皮炎平或去炎松软膏,皮肤被水泥烧伤属于碱烧伤,可在洗净后涂抹医用凡士林或油脂油看看怎么样。不然建议到正规医院烧伤专业就医。慎重!

被水泥弄伤皮肤怎么办

 

4.水泥显碱性是氢氧化钙,用硫酸氢钠或硼酸来中和。手被水泥烧伤后,表面皮肤粗糙,蜕皮。可在洗净后涂抹医用凡士林或油脂油几天就可好,如果经常接触腐蚀性物品时戴橡胶手套可有效保护手不被灼伤。手上如果有伤口建议去医院打破伤风针保险点儿。

5.你可以用双氧水和酒精进行消毒,再一个就是用热姜水洗手,进行消炎,洗手后再擦一些医用凡士林或油脂油,干活的时候尽量戴橡胶手套,不被石灰灼伤,保持伤口的干燥和卫生无菌等。

 

中成药紫云膏是烧烫伤第一妙药,适用于蚊虫咬伤、烧烫伤、刀外伤、止血化瘀,青春痘、斑疹、湿疹、阴痒、尿布疹,痔疮、褥疮、疔疮,富贵手、脱皮性香港脚、手脚干裂等症。亦可作为带状疱疹的辅助治疗。此外对洗肾患者人工血管造?v有抚平作用。癌症患者化疗后之皮肤组织纤维化,也有滋润与促进肉芽再生的效果。您不妨到药铺买来擦擦看,非常管用。

[配方]:(软)紫草根2g 当归1g (虫)白蜡4g (黑)胡麻油20g

被水泥弄伤皮肤怎么办

 

[制作]:

1.黑胡麻油倒入干净无水的锅中,将紫草根、当归、白芷切细放入油中冷浸,盖上锅盖静置30天,以萃取药材中的有效成份。

2.浸泡30天后将整锅药材连油,用文火加热到130~140 ℃,维持这个温度持续加热25分钟,然后用滤网滤去药渣得到药汁。

3.等药汁自然降温到80℃时,加入切碎的白蜡,用钢筷轻轻搅拌,使白蜡完全溶解均匀。

4.当温度再降到60℃时,加入冰片搅拌,待溶解完全之后即可装瓶。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