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粉里的黑糯米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1:53

文章导读

在制作冰粉的时候,人们会根据自己的需要加入不同的食材,最常见的是加入一些水果,另外人们制作冰粉的时候普遍都有加入黑糯米的习惯,所谓的黑糯米,也就是紫米,这是一种营养价值非常高的食材,具有很多养生作用,下面是冰粉里面的黑糯米的制作方法。

冰粉里的黑糯米怎么做?

 

冰粉里的黑糯米怎么做

白糯米300克,黑糯米300克,熟(木亡)果2个,椰奶2罐,砂糖300克。

做法

(1)黑、白糯米分别洗净,浸6小时,沥水。取80克白糯米与黑糯米拌匀,上笼蒸15~20分钟,其余白糯米蒸15~20分钟,盛于煲内保暖。

(2)将砂糖与椰奶置煲内,煮沸后熄火。

(3)将椰奶拌入糯米饭中,盖上盖焐15分钟以上。

(4)(木亡)果去皮后置盘旁,再放上糯米饭便可。

冰粉里的黑糯米怎么做?

 

小诀窍

(1)(木亡)果需吃时才去皮挖肉,以避免果肉变黑。

(2)糯米吸足水分,才会软糯。

(3)黑糯米拌入少量白糯米才有黏性

主料

水2500ml

冰粉粉40克

方法/步骤

【制作原料】

1、冰粉粉:一袋40克装。2、蜂蜜红枣茶,后期可以作为调料加入调味。

一袋40克的冰粉粉原料需要使用5到6斤的开水,基本上是一整壶。同时准备好容器装冰粉。这里准备一个锅即可。

水烧开后倒入容器,用力搅拌,将冰粉粉充分溶解。

冰粉里的黑糯米怎么做?

 

将冰粉水自然放凉,夏天大约2个小时,如果是冬天时间可以短一些。放凉以后放入冰箱的冷藏室约2个小时。整个过程中为保证冰粉充分凝结,尽量不要移动容器。

将冰粉拿出冷藏室,可以发现这时之前的液体水已经凝固了。

装盘,加入蜂蜜红枣茶。一盘大约加2芍红枣茶就可以了。也可以熬制红糖水、山楂水,可以根据自己喜好的口味调制。

充分搅拌,一盘晶莹滴透的美味冰粉就可以食用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