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西瓜跟羊肉能一起吃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0:05

文章导读

夏天最受大家欢迎的水果当属西瓜。西瓜汁多,一口咬下去,可以解了半天的饥渴,当真是解暑的圣品,而且西瓜还有一个特点,就是我们可以买很大个的,然后一起分享着吃。羊肉是属于肉类之间滋补的一种食物,一般在冬天吃的较多。一个适合夏天,一个适合冬天,西瓜跟羊肉能放在一起吃吗?

西瓜跟羊肉能一起吃吗

 

在日常生活中,西瓜和羊肉是很常见的两种食物,它们的味道好,营养丰富,具有很好的食用价值,深受人们的喜欢。那么西瓜和羊肉能一起吃吗?

一般情况下,西瓜和羊肉是不能一起吃的。西瓜属于凉性食物,而羊肉属于热性食物,两者一起吃会容易引起身体不适,不利于身体健康。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

羊肉忌西瓜,食则伤元气。

中医认为,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这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因此,吃完羊肉后不宜大量进食西瓜、黄瓜等寒性食物。

西瓜跟羊肉能一起吃吗

 

羊肉和西瓜一起吃相克吗?

刚吃完羊肉最好不要吃西瓜。喝完羊汤也不要立即吃西瓜。

西瓜性寒,不宜和温补的羊肉同食。

羊肉营养丰富,保健效果极好,冬天吃羊肉可益气补虚,补血助阳,促进血液循环,增强御寒能力,尤其适合身体阴虚的人吃,但是吃羊肉是有所讲究的,有些食物不能和羊肉一起吃。

羊肉和西瓜一起吃了怎么办

解救:甘草煎水服。药店有甘草的。

甘草有一定的解毒作用,对某些药物中毒、食物中毒、体内代谢产物中毒都

西瓜跟羊肉能一起吃吗

 

有一定的解毒能力。但是建议中药还是不要乱吃。建议在医师的指导下去医院拿点药,休息一下,喝些温水,没事么大问题的。

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西瓜与羊肉同吃就会出现腹泻、呕吐、胃痛的症状。建议口服些环丙沙星、蒙脱石散等治疗,注意多喝水。

西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西瓜不能和羊肉一起吃:吃羊肉后进食西瓜容易“伤元气”,是因为羊肉性味甘热,而西瓜性寒,属生冷之品,进食后不仅大大降低了羊肉的温补作用,且有碍脾胃。对于患有阳虚或脾虚的患者,极易引起脾胃功能失调。

2、西瓜与油果子相克:这两种食物如果同食,容易发生呕吐。

3、西瓜和油炸物:下痢

4、西瓜和八宝丹:中毒。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