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5:57

文章导读

山药是一种非常有营养的食物,只不过山药吃之前还是需要削皮的。如果不戴手套,恐怕山药皮当中流出的汁液沾在手上就会有一重非常痒的感觉,非常难受。尤其对于一些皮肤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削山药皮的时候一定要做好防护工作,否则一旦过敏后果不堪设想。那么,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1、抹醋

先把手洗净,然后把醋沾上手上,记得不要马上去洗,如果不喜欢醋味的亲们最好忍一忍,马上洗掉没有效果还会继续痒,如果时间允许的话,建议越晚洗越好,能完全止痒哦。这个原理应该是酸碱中和反应的效果。

2、火烤

可以在火上烤一下,反复翻动手掌,让手部受热,就可以缓解痛痒。但要注意安全,不要烧伤皮肤。

3、搓米

把手放在大米里反复地搓,也能缓解瘙痒感。在米水里搓洗下效果很好。

 

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4、热水泡

在热水(自己能承受的温度,最好不要温水,没什么效果)里泡几分钟,能有效的止痒。

5、搓盐

用食用盐搓一搓再泡热水里效果会更佳,一定要泡不是洗,洗的没效果。

6、肥皂

如果以上方法条件不允许的话,也可以试试用肥皂清洗。

 

山药削皮后手痒怎么办?

 

切山药为什么手痒

山药里含有皂角素,去皮后会有一种黏液,其中的蛋白和薯蓣皂甙会刺激皮肤引起过敏。

由于山药粘液中含有皂甙可能导致过敏,人的皮肤接触过后就可能引发接触性皮炎,最常见的症状就是会感觉手很痒,严重的可能出会出现红、肿、刺痛等症状。出现过敏症状的时间往往会略有差异,有些人反应很快,边切手就痒;也有人要过一段时间才会有反应。这就是为什么很多人自己剥山药、切山药会感觉手很痒的原因。目前,由于山药而引发接触性皮炎的临床病例也的确不少。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