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藠头的功效及忌分别是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1:43

文章导读

吃过藠头的人,都会被孑味道深深吸引,藠头吃起来味道非常可口,而且藠头的个头比较大,外表颜色是白色的,口感是柔嫩的,最关键的是,藠头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比如能够促进消化,甚至还具有抗癌防癌的功效,下面为大家详细介绍藠头的功效以及禁忌。

藠头的功效及忌分别是什么?

 

藠头的功效及忌:

藠头的营养价值

1.消食:有助于胃酸的分泌和食物的消化,宜于治疗饮食积滞证。

2.止呕消嗳:降胃气,调脾胃。

3.和胃:暖胃,治疗胃寒症。

4.健脾:适用于脾气虚弱,运化无力所致的脘腹胀满,大便溏泄,食欲不振,肢倦乏力等症。

5.安神除烦:碳水化合物可以补充大脑消耗的葡萄糖,缓解脑部葡萄糖供养不足而出现的疲惫、易怒、头晕、失眠、夜间出汗、注意力涣散、健忘、极度口渴、沮丧、化紊乱,甚至出现幻觉。

哪些人不能吃藠头

1、气虚者慎用。

2、阴虚、发热者不宜用。

3、不耐蒜味者不宜用。

4、久服对胃黏膜有刺激性,易发噫气。

5、不宜与牛肉同食。

藠头的功效及忌分别是什么?

 

藠头的常见食谱

糖醋藠头

1.原料:选取肉质白嫩脆的藠头10千克,另需白糖1千克,盐500克,醋2千克。

2.制作过程:将新鲜藠头洗净滤干,入缸,加盐水浸泡7-8天,用其乳酸发酵。捞出后用清水浸泡,使藠头略带咸味。然后削去藠头根须、头尖、外皮等,再入缸,加进白糖和醋腌渍。密封缸口,20天后即成。成品酸甜可口。

腌藠头

1.原料:藠头10千克、辣椒2千克、红白糖500克、盐1千克、酱油1千克、花椒、白酒各少量。

2.制作过程:将藠头用清水洗干净,切去根须,和洗干净的鲜辣椒一起剁碎,入缸,加盐进行腌制。密封2个月后,加进熬熟的红白糖、酱油、花椒水、白酒等调料,再密封一个月,即为成品。

藠头的功效及忌分别是什么?

 

酸甜藠头

1.原料:鲜藠头10千克、红糖3.5千克、盐110克、醋适量。

2.制作过程:将鲜藠头切根须和外皮、用清水洗干净、控干、入缸,加盐800克进行腌制,一层藠头一层盐放置。1周后每2天倒缸一次,连续3次。20天后取出藠头、用清水洗净、再用凉开水浸泡6小时,捞出控干。将红糖和剩余的盐一同入缸,加进凉开水、充份拌匀、倒入藠头内、水要没过藠头、加盖渍、2天后再加入适量的醋,密封10天后即成。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