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被铅笔扎伤出血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13:26

文章导读

很多小孩子在玩耍的过程中,都会不小心伤到自己,当然,也有部分孩子是在学习过程中伤到自己的,比如说有孩子在写作业的过程中,会不慎被铅笔扎伤,严重的话,还会出血。这时候,可以通过用自来水清洗伤口、涂上凡士林、涂上白醋、试用金缕梅、试用止血笔以及包扎伤口等方式来止血。

被铅笔扎伤出血怎么办

 

1、使用水

自来水不但能清洗伤口,还能帮助止血。让冷水在伤口处流动可收缩血管并止血。若用热水则能使伤口麻木,让血凝结。切勿同时使用冷水和热水,只选其一就能达到目的。

可使用冰块代替冷水来封闭动脉。把冰块放在伤口处持续几秒钟,直到伤口闭合并停止流血。

如果身上有多个伤口,洗个热水澡将能清除所有的血,并同时让伤口麻木。

2、涂上凡士林

在伤口处涂抹一小层凡士林,其蜡状质地能阻挡血朝皮肤外流,让伤口有时间凝结。如果手头上没有纯凡士林,你可使用润唇膏。

3、涂上白醋

醋的收敛特性能有助于消毒和凝结。用棉球沾上少许醋,在伤口处轻拍直到停止流血。

被铅笔扎伤出血怎么办

 

4、试用金缕梅

和白醋一样,金缕梅是天然收敛剂,对凝结小伤口非常有效。倒一些在伤口处或用沾有金缕梅的棉球轻拍伤口都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5、撒上一些玉米淀粉

把少许玉米淀粉撒在伤口处,一定要小心不要摩擦到伤口处或造成进一步磨损。你可以轻轻按压伤口处的粉末以加速止血过程。当伤口止血后,用自来水把玉米淀粉冲洗干净。

6、试用止血笔

这些蜡状的止血笔原本用于处理刮胡子时剃刀造成的切口,但对任何小伤口也很有效。把止血笔揉擦在皮肤上,让其收敛性成分发挥作用。止血笔一开始接触到皮肤时会产生刺痛,但几秒钟后疼痛感和流血状况就会消失。

7、涂上一些止汗剂

止汗剂类似于止血笔,含有具收敛性的氯化铝,有助于止血。可先把止汗剂擦在手指上才涂抹在伤口上,或直接把棒状止汗剂放在伤口上揉擦。

被铅笔扎伤出血怎么办

 

8、包扎伤口

使用无菌绷带或伤口覆盖物能阻止尘垢进入,并停止进一步的出血。你可以使用简单的创口贴或一块清洁的纱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