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人的睾丸多大是正常的?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0 21:03

文章导读

睾丸是男性身体最为重要的一部分,而睾丸同时也具有生产精子的功能,如果睾丸受到损伤就会严重影响到身体的正常生育功能,同时还会容易导致一些睾丸部位的疾病,而睾丸的大小对于身体来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般情况下成年人正常的睾丸大小是15ml属于正常大小。

 

男人的睾丸多大是正常的?

 

男人睾丸正常的大小

睾丸大小怎样才算正常?在测量睾丸的体积时要注意用拇指和中指将睾丸挤于阴囊皮下,清楚地暴露睾丸的体积轮廓,排除附睾后再进行比较和测量。测量睾丸体积时可用卡尺测量睾丸的纵轴、横轴及厚度,然后算出睾丸的体积。如果成年人的睾丸体积小于10毫升,就是小睾丸,若大于25毫升则是大睾丸,这两种都是不正常的。

 

男人的睾丸多大是正常的?

 

正常睾丸男性的生育能力可维持很长时间,有认为一直要到55岁以后,生育能力才逐渐减弱。历史上,象毕加索,卓别林等都是老年生子的典型。一般来说50多岁的男子检查睾丸还很有弹性,睾丸体积也未见缩小,60多岁以后,睾丸变软体积见小才逐渐多起来。

2成年男性睾丸多大正常

在正常男性中,双侧睾丸的大小不是完全相同的。据统计,右侧睾丸略大于左侧,以睾丸的长、宽、厚度计算,右侧平均为3.38crn X 2.37cm X 1.78cm,左侧平均为3.30cm X 2.27cm X 1.71cm。即使是同一个年龄组的人,睾丸的大小也有很大差别。但是在成年男性睾丸的体积在15ml以上,其功能都是正常的。

 

男人的睾丸多大是正常的?

 

睾丸的测量方法比较简单,尤其是测量子比较法更为易行。其具体方法是:睾丸体积测量子为不同体积的形状,睾酮的椭圆形硬物,依次是1-25号。测量时将被测睾丸拉起,绷紧阴囊皮肤,将测量子与睾丸逐一比较,与睾丸大小最接近的测量子体积,即睾丸体积。了解自己睾丸正常时大小,有利于及时发现病变。正常人的睾丸,两侧是不等大的,但差别一般不太大。如果两侧睾丸过去大小基本相似,近期内突然出现一侧睾丸明显增大,应及时到医院进行检查。如在一侧睾丸增大的同时,伴有发热及局部疼痛,有可能是附睾炎或者睾丸炎。如睾丸增大不伴有任何症状,应考虑是否有睾丸肿瘤的可能,应及时检查,切不可粗心大意。

男人睾丸会有哪些疾病

一、睾丸炎:多因附睾炎直接蔓延至睾丸所致,由细菌引起。而儿童急性睾丸炎通常是流行性腮腺炎病毒引起的。

二、附睾炎:附睾炎,大多是由于迟迟不愈的尿路又被细菌感染,致使病菌经输精管管腔进入附睾。它常跟着后尿道炎、前列腺炎、精囊炎等发生。部位可单侧可双侧,发作时间可急可缓。

三、精索静脉曲张:精索静脉曲张发病率占30-40岁男性人数的10%。它90%会发生在左侧,是因精索静脉血流淤积,从而造成静脉丛血管扩张、迂曲和变长。精索静脉曲张也会因肾疾病引起。

4睾丸日常如何保养

1、生儿时期,睾丸酮水平为一高峰,到青春期前下降至最低水平。

2、春期,睾丸酮水平升高。睾丸酮在血中浓度升高的年龄为12~17岁,此时也标志着男性的性功能已基本成熟,具备产生精子的能力和性欲的萌动。

3、性在20~30岁时,睾丸酮水平达到高峰,同时显示为有节律的波动,即在一年中有周期性变化和每天中的节律性变化,成年男性睾丸酮水平在秋季时最高,春季时最低,每天的周期性节律性变化是清晨最高,晚间最低。

4、性在40岁以后睾丸酮水平开始缓慢下降,这与人体的日常损耗和生活压力过大有关。当雄性激素下降到一定程度时,便会出现暴躁、抑郁、易疲倦、性欲减退等症状,这便意味着进入了男性更年期。睾丸是男性生殖系统重要而常被忽略的器官,因此男性要注重睾丸保养。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