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芒果含维生素c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09:01

文章导读

芒果是很多人喜爱吃的水果,芒果富含很多种营养元素,芒果对人体的好处多多,芒果可以榨汁喝,也可以直接吃,芒果的味道甘甜美味,很多人不知芒果含不含维生素c,含有维生素c的水果有很多,比如柠檬,蜜瓜,桃子等水果,芒果含维生素c吗?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芒果含维生素c吗?

 

一.芒果含维生素c吗?

芒果含有维生素c,绝大多数水果都含有维生素C。

二.哪种食物含有维生素c

1、柠檬

柠檬是世界上最有药用价值的水果之一,它富含维生素C、糖类、钙、磷、铁、维生素B1、维生素B2、烟酸、奎宁酸、柠檬酸、苹果酸、橙皮苷、柚皮苷、香豆精、高量钾元素和低量钠元素等,对人体十分有益。

2、芒果

芒果果实营养价值极高,维生素A含量高达3.8%。维生素C的含量也超过橘子丶草莓。芒果含有糖丶蛋白质及钙丶磷丶铁等营养成分,均为人体所必需。

3、蜜瓜

该水果富有的B族复合维生素也有很好的保健功效,维生素C有利于人体反抗传染病,而矿物质锰能够作为抗氧化酶超氧化物歧化酶的协同成分。

4、柑橘

橘子富含维生素C与柠檬酸,前者具有美容作用,后者则具有消除疲劳的作用;橘子内侧薄皮含有膳食纤维及果胶,可以促进通便,并且可以降低胆固醇;橘皮苷可以加强毛细血管的韧性,降血压,扩张心脏的冠状动脉,故橘子是预防冠心病及动脉硬化的食品。

5.桃和油桃含维生素c

桃的维生素C含量较苹果略高,每100克桃中含维生素C约10毫克左右,钾100~160毫克,但铁和锌等矿物质含量不高。油桃肉为杏黄色,其中干物质含量高于普通桃,而且6.富含胡萝卜素和钾。

油桃中的维生素含量也是非常的丰富的,经常食用有利于我们的身体健康。100克油桃中含水分82%,能量64千卡,钾294毫克,维生素C13毫克,胡萝卜素0.5毫克左右。

7.枣含维生素c

枣中富含维生素C,在各种栽培的蔬菜和水果中,唯有鲜枣的维生素C含量最高,可达每100克中200毫克以上,有的品种可达500毫克以上,有“维生素C之王”之美誉。

芒果含维生素c吗?

 

三.服用维生素c禁忌

1.和猪肝同时,失效。维生素C很容易被氧化失去活性,尤其是铜、铁离子,会使其氧化的速度加快上千倍。而猪肝中含有铜、铁离子的含量很丰富,因此,维生素C与猪肝同时,会使维生素C生成其它物质,而失效。

2.不可与鸡蛋。牛奶等富含维生素B2放入食物同时食用。维生素B2具有氧化还原性,并且其氧化性要强于还原性。两者同时的时候,不仅会使维生素C失效,而且还会影响维生素B2在体内发挥的作用,可以说是“两败俱伤”。

3.服用维生素C的同时不要大量进食黄瓜,胡萝卜等蔬菜,因为这些蔬菜中含有维生素C分解酶,此种酶可以促使维生素C分解,进而起不到作用。

4.吸烟时少用维生素C。虽然在吸烟者的体内维生素C的含量要低于不吸烟者,他们需要补充,但是有研究表明,吸烟会使唾液中的维生素C改变性质,转化为对人体有害的物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