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牛肉块怎么做好吃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09:00

文章导读

牛肉因其肉质鲜美肉感筋道,有嚼劲,其中能量、蛋白质以及其他营养成分极高、消化和吸收率高等几大特性,现在在市面上很常见,深受都市人们喜爱,价格也很可观,已成为中国人第二大肉类食品。与此同时,很多西方发达国家牛肉的消费已成为肉食消费的主体,关于牛肉的吃法,牛肉块属于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牛肉块常见的做法又有哪些,怎样做才好吃呢?

牛肉块怎么做好吃

 

做法一:照烧酱烤牛肉块

材料:牛肉、糖、味霖、酱油、太白粉。

过程:

1.先调制照烧酱,以「糖:味霖:酱油=1:3:5」的比例混合,接着加入1匙太白粉拌匀。接着将「家乐福严选安格斯板腱牛肉」切成长条块,与照烧酱汁同醃约5分钟,同时间将烤箱预热。

2.烤箱预热完毕后,将牛肉条送入烤箱烤至两面熟透。

 

牛肉块怎么做好吃

 

做法二:番茄牛肉块

主料:牛肉(瘦)200克,

辅料:番茄100克,

调料:香油15克,大葱5克,姜5克,八角2克,盐5克,白砂糖15克,芡粉5克

过程:

1.将牛肉切成长5厘米、宽3厘米的长方形;

2.西红柿洗净,切小块;

3.勺内打底油,炸大料至枣红色;

4.放葱姜炝锅,加高汤、盐,再放牛肉上火焖5分钟;

5.把葱姜、大料捞出,再放番茄、白糖焖一会;

6.用芡粉挂点芡,翻个出勺即可。

 

牛肉块怎么做好吃

 

做法三:烩牛肉

主料:牛肉(后腿)800克,

辅料:洋葱(白皮)75克,芹菜25克,胡萝卜120克,

调料:植物油100克,黄油50克,香叶8克,胡椒5克,白兰地10克,番茄酱75克,盐5克,胡椒粉4克

过程:

1.将牛肉洗净切成块,抹上盐、胡椒粉腌片刻;

2.把洋葱、胡萝卜洗净切块;

3.芹菜洗净切段;

4.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50克,待油温五成热时,放入牛肉块煎至上色;

5.放入焖锅内加香叶、胡椒粒、牛肉汤用文火焖至五成熟;

6.把锅烧热后倒入食油50克,待油温五成热时,放入胡萝卜炸至金黄色取出备用;

7.余油将葱头炒至金黄色,加入番茄酱炒至油呈红色;

8.盛入焖至五成熟的牛肉锅内,再用文火焖至八成熟时,放胡萝卜、芹菜一起焖熟;

9.加盐、白兰地酒调好口味即可食用。

做法四:麻辣牛肉干

材料:牛肉400克,

调料:葱白(小香葱)10克左右,姜一小块,干辣椒10-15枚,花椒8克(根据自己对麻的喜好程度调节),料酒1小勺,盐1/2勺,糖11/2勺,胡椒粉少许,香油两小匙,色拉油300克(炸肉干用),白芝麻

过程:

1、牛肉逆丝切略厚片,用盐、料酒、白糖、胡椒粉拌匀入味。姜切片、葱白切段、干辣椒剪成小段备用。

2、锅内添油烧至六成热,即手放在油上方能明显感到有热的感觉。将肉片下入,用筷子拨散,用中火炸到表面深红捞出。

3、锅内留底油,烧热,下姜片、葱白煸香后,倒入花椒、干辣椒煸炒出麻辣味道后,将炸好肉片倒入,翻炒均匀后,撒白芝麻,淋香油拌匀即可出锅。

小诀窍

1、炸肉片时的火候要掌握好,油温不要太高。

2、如果喜欢辣,也喜欢做好的肉干颜色更红艳,可以出锅前淋上一点红油。

3、肉片不要切太小,以免炸后收缩变得过小,而且容易糊。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