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独家丨稳扎稳打不烧钱,儿童绘本共享平台悦读奇缘获500万天使轮融资

生活 亿欧网 2018-07-10 21:05

 

独家丨稳扎稳打不烧钱,儿童绘本共享平台悦读奇缘获500万天使轮融资

“丈夫非常支持我,他还是公司的资深财务顾问,他非常看好我们的商业模式。”

“回家后,我会第一时间去陪伴孩子,孩子睡觉之后,我就开始工作,整体来说,家庭和工作协调的比较好,还算比较轻松。”

作为众多女性创始人之一,王慧瑾无疑是幸运的,在她创业过程中获得了丈夫的全力支持;同时她也是独立坚韧的,她认为:“女性一定要有自己的工作和事业,自己创业也是要给女儿一个榜样,因此一定要把这件事件做成。“

就这样,王慧瑾创办了一家线上线下结合,具备专业阅读知识的儿童绘本共享平台悦读奇缘,从线下开始入手,2016年悦读奇缘开启了第一家亲子图书馆,到现在已开到4家,其中2家正常营业,2家正在装修中,已开馆的两家图书馆也成了北京知名的网红图书馆;并还在2017年年底获得500万元天使轮融资。“不烧钱,稳扎稳打”

去年12月的一天晚上9点多,王慧瑾站在公司房山店的施工工地前,不禁感概万千,她觉得悦读奇缘有现在的发展是有那么些小幸运的,他们在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选择了对的地点抓住了对的时机,她觉得,自己在做的是一个越努力越幸运的事情。

这段在朋友圈的感概被人问到,是否是融了资,在烧钱?

她回复道:“暂未融资,也不烧钱,努力稳扎稳打。”

包括后续融到的天使轮以及正在开展的新一轮融资,王慧瑾都谈到,两次融资是为了获得更多行业资源,悦读奇缘的现金流非常好,看似烧钱的线下体验店,也基本在一年内成功回本,“公司不缺钱,也不烧钱”。

王慧瑾说,她要做的是一家百家老店,她觉得悦读奇缘可以是一家陪伴孩子成长的图书馆品牌。

在教育行业最为烧钱的营销推广层面,悦读奇缘也几乎不怎么花钱,最初他们在幼儿园以活动方式进行推广,这样的方式让悦读奇缘获得第一批用户;其次是借助公司管理团队的企业资源,与各大知名企业合作,以举办“家庭日”的方式,接触到了大批优质用户资源,据王慧瑾介绍,和他们合作过的企业有百度、谷歌、各大银行等。

此外,线下富有设计感的亲子图书馆,也通过预约+门票制获得了一大批优质核心用户,并且这些用户还会自发进行朋友圈的二次传播。据王慧瑾透露,在北京悦读奇缘线下体验店最多开设6家,而后将会在全国逐步展开城市合伙人计划,将管理经验输出,以加盟和类直营相结合,落地更多城市。

独家丨稳扎稳打不烧钱,儿童绘本共享平台悦读奇缘获500万天使轮融资

用王慧瑾的话来说,悦读奇缘还没有真正在市场方面进行付费推广,近期才开始考虑面向全国进行付费的市场推广。重点发力线上,年底年付费用户达到1万人

基本上体验过悦读奇缘线下体验店的用户,很容易被其线下“童趣”式的图书馆设计所吸引,因此线下店被认为是悦读奇缘最重要的业务。不过王慧瑾却强调,由于线下实体店承载能力有限,他们的重点在线上业务。

 

独家丨稳扎稳打不烧钱,儿童绘本共享平台悦读奇缘获500万天使轮融资

 

悦读奇缘线上业务主要是通过标准化服务实现线上借阅、寄书到家、回邮到付等功能。目前悦读奇缘的价格体系为会员费1280元/年,押金另付,含全年无限次的借阅服务,寄书到家,往返免邮。用户可以在微信公众号后台实现借还书服务,可以根据主题书单、季节节庆、年龄爱好等实现智能选书,公司也通过用户注册时标签,为不同年龄的孩子推荐不同的内容和线上课程,以增强用户粘性和产品深度。

当然要实现线上业务,除了互联网的赋能,逆向物流也是必不可少的元素,据王慧瑾介绍,他们与顺丰、京东物流都有合作。

此外为了更好地服务全国用户以及减少物流成本,王慧瑾已经把公司的物流中心从北京搬到了郑州,预计本月中旬仓储中心搬运工作将会结束,同时也会把订单中心和部分客户放在郑州。

其实对于图书线上借阅这个业务来讲,如果不能获取更多用户,企业自身承担的成本是非常沉重的。

对此王慧瑾非常自信,她提到,悦读奇缘目前拥有1.5万名注册用户,年付费用户达到3000多名,当下用户续费率已达50%。公司图书存量达13万册,并且拥有1万多册的原创数据库SKU。库房单日发送订单书箱300余箱,日处理订单能力500单。2018年年底,他们的目标是年付费用户达到1万人。

在悦读奇缘一年半的运营时间内,线下累计接待22500组家庭,67500人次客户。2017年至今共借出18万册图书,9407种绘本,寄到了16个省份。

未来还将加大市场推广投入,与母婴公众号和KOL进行更为深度的合作,注重互联网层面的深度获客、大规模获客。

在线上业务层面,除了借阅服务外,王慧瑾还考虑会增加一些轻早教付费课程,进行收入补充,进行英文分级阅读的教育,她强调这些业务都与绘本紧密连接。一开始就选择收费,从不打价格战,注重运营

伴着移动互联网的深入应用和发展,电子书等线上阅读方式越发便捷,即使在儿童阅读方面,市场也有一大批相应的线上阅读平台,比如像咿啦看书、读伴儿、宝宝玩英语等,他们在内容设置还非常注重互动和趣味性。

相比这类企业,悦读奇缘似乎选择的是一条“复古”路线,但王慧瑾则认为,“当下很多线上阅读平台经常利用免费资源来吸引用户,收费的事情都放在了后期。但我们的产品一开始就是收费的,我们从不打过价格战,非常注重运营,除了简单的借阅功能,在内容方面,我们将快速实现自主研发的中英文故事会课程标准化、教案化,与线上课程同步销售。”

“其实用户借阅图书是硬需求,纸质绘本,可以让孩子更专注读书的内容,且用户的付费意愿普遍较强,也都愿意选择实体书籍。用户选择线上电子书,最大诉求是便宜便捷,那有了悦读奇缘这样方便借阅正版绘本的平台,性价比更高,自然会受大家欢迎。”

“未来公司主要盈利来源于线上用户的拓展,公司现在年付费用户有3000多人,今年6月刚刚做全国推广,一个月涨幅达到300%。”

由于悦读奇缘借阅的绘本多是英文绘本,有些家长自身无法给孩子进行辅导,他们推出一个智能硬件点读笔,并推出一些相关的课程,配合家长让孩子读懂绘本。结语

在国内专注做儿童绘本借阅业务的,悦读奇缘应该算是首例,作为第一个吃螃蟹的人,悦读奇缘有着先发优势。

但不管是线下体验店还是物流成本,悦读奇缘是承担着一定的风险,先发之后,能否保持领先优势,迅速扩大市场规模,赢得更多用户,我们还未可知。但还是期望这样这样平台能做起来,让更多的孩子读到正版绘本,也让绘本里的故事给孩子们插上一个想象力翅膀,在知识天空中幸福飞翔。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