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敷面膜为什么会有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22

文章导读

对女性而言,日常面部肌肤的保养是很重要的。许多MM都会隔三差五敷敷面膜。如今面膜的功能已拓展为集清洁、保湿、舒缓、再生、紧肤和美白于一体。面膜里的成份也有很多,比如:丙二醇、山梨醇、天然保湿因子、玻尿酸、水解胶原蛋白等。对肌肤敏感的人来说,有些成份的刺激性会让脸产生一种灼热感。

敷面膜为什么会有刺痛感

 

1、肌肤严重缺水

敷面膜的时候如果脸上出现了刺痛感,且没过几分钟就自然消失了,因为平时的补水保湿做的不够到位,那肌肤缺水了,面膜上面大量水分会让肌肤暂时无法适应就会产生刺痛感了。

2、可能是过敏

除了常见肌肤缺水原因外,敷面膜脸上刺痛有可能是肌肤过敏了,这时候一般刺痛并不会减轻甚至还会持续很长时间,脸上也出现泛红、瘙痒或者肿胀等现象,这就是肤质过敏。

3、使用方法不当

比如洁面后直接敷面膜或者面膜的使用时间过长。如果一直使用的面膜突然出现了过敏反应,那么除了肌肤换季敏感、耐受力变差之外,很有可能就是没有注意面膜的使用方法。

4、面膜有问题

一般劣质的面膜价格比较低,添加了不明成分,长时间使用就会开始出现各种肌肤问题。比如刺痛、红肿、激素甚至是敏感等。

5、脸部没有清洁干净

这里指的不是说没卸干净妆,而是洁面后残留在脸部死角的洁面产品或者是沐浴后溅到脸上的洗发产品。这些产品在脸上没有洗干净,都会造成后续护肤时有刺痛感。

敷面膜为什么会有刺痛感

 

6、温差造成敏感

夏天的时候很多姑娘会选择把面膜放在冰箱里,但其实这种行为也会造成皮肤的敏感哦!红血丝也许就是这种情况造成的。如果此时面部有刺痛感,可千万不要觉得它是在补水。

7、脸部皮肤不适

感冒时擤鼻涕造成的鼻翼泛红脱皮、嘴巴周围上火脱皮、以及挤完痘痘后的小伤口,这些都属于脸部皮肤不适,其实在这种状态下是不适合敷面膜的,尤其是清洁类面膜。

二、如何避免这种情况

1、日常保湿

护肤第一步用爽肤水,可以加速后续护肤品的吸收,也可以避免刺痛感。

2、沐浴、洁面后补水

洁面尤其是沐浴后,肌肤急剧流失水分,因此必须尽量快地补水。如果不能马上护肤,也要先喷上一层喷雾。

敷面膜为什么会有刺痛感

 

3、日常生活习惯

尽量调整作息到健康的方式,坚持一段时间皮肤一定会有改善。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