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面膜敷脸上有点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1:00

文章导读

定期敷面膜对许多爱美的女性来说是日常必不可少的护肤程序。大家知道,选择一款真正适合自己的面膜是很关键的。有些人敷面膜时脸部会出现一些刺痛感,如同针扎般,很另人痛苦。纠其原因,可能是肌肤缺水造成的,也可能是肌肤出现过敏导致的,还可能是使用了劣质面膜,从而造导致面部出现肌肤过敏现象。

面膜敷脸上有点刺痛感

 

1.肌肤缺水

肌肤缺水在敷面膜的时产生的刺痛感,这个刺痛感是短暂的,3-5分钟之后刺痛感就逐渐消失啦,因平时的补水保湿做的不够到位,肌肤缺水,而面膜上面的大量水分会让肌肤暂时会让肌肤产生刺痛感。

建议:注意肌肤的日常补水保湿,肌肤特别干燥时可以连续敷三到五天的面膜,然后减少次数也就是一周敷个2到3次,平时养成敷面膜的习惯,特别是在空调环境下,肌肤需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的。

面膜敷脸上有点刺痛感

 

2.肌肤过敏

当肌肤出现刺痛不仅仅是肌肤缺水,若肌肤的刺痛感是持续的,有红肿的现象,那就可能是过敏了,过敏的情况也是分有几种的,可能是换季导致的,或面膜含有过敏源,有时候一直使用的,没有出现过敏,也有可能突然出现过敏现象。

建议:敷面膜的时候持续刺痛,应该马上把面膜取下来,把脸上剩余的精华液洗干净,严重的话去看医生,一直使用的面膜出现了过敏反应,应停用一段时间,等肌肤恢复稳定了再用,使用一款新的面膜,先在手背或耳后进行过敏测试,没有不良反应再上脸使用。

3.面膜使用错误

敷面膜时有短暂的刺痛感,日常补水保湿都做得很好,那么就是面膜的使用不当,比如洁面后直接敷面膜或者面膜的使用时间过长,一直使用的面膜出现过敏反应,那除了肌肤换季敏感、耐受力变差之外,那就是没有注意面膜的使用方法。

建议:敷面膜之前,先进行洁面,洁面后用爽肤水充分湿润肌肤,再敷面膜,敷面膜的时间也不是越久越好,长时间的敷面膜,面膜纸会倒吸肌肤的水分,一般来说敷面膜15-20分钟最佳。

4.劣质面膜

敷面敷面膜时肌肤有持续刺痛感,并且不属于以上三种情况,那可能是劣质面膜,劣质面膜一开始使用时并没有什么不适,随着使用次数的增加,逐渐会造成肌肤敏感、刺痛。

面膜敷脸上有点刺痛感

 

建议:购买面膜的时候选择品牌质量有保证的,三无产品最好别买。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