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晒霜涂脸上有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23

文章导读

防晒霜是在一年四季中都要接触的产品,特别是夏季更会经常用到(无论男女老少)防晒主要分物理防晒、化学防晒,主要是针对不同的肤质,能够有所选择!一般情况下,防晒霜过敏是很常见的一种现象,很多人在用防晒霜的时候都会出现这种情况,尤其是敏感肌肤。那么防晒霜过敏怎么快速缓解呢?下面让我们具体来看看吧!查查你用的防晒霜成份里有没有二苯酮-3,这种成份容易导致皮肤对紫外线过敏。去医院查过敏源也是极好的~

防晒霜涂脸上有刺痛感

 

一、防晒霜过敏的原因

防晒霜添加成分,一般有两种,一种物理防晒成分,一种化学防晒成分。物理防晒成分不吸收,对皮肤伤害不大。化学防晒成分大部分是一种合成油脂,可以进入真皮层。化学防晒剂是因为吸收了紫外线的能量,把紫外线的能量通过了一个转化,在转化过程中,对皮肤产生了一个刺激,所以,加了化学成分比较多的防晒霜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可以查查用的防晒霜成份里有没有二苯酮-3,这种成份容易导致皮肤对紫外线过敏。去医院查过敏源也是极好的。

防晒霜涂脸上有刺痛感

 

二、防晒霜使用注意事项

1. 抹防晒霜不均匀,晒后会出现肤色不均的情况;

2. 肌肤上的防晒霜洗不干净,容易使肌肤过敏;

4. 与其他化妆品混用,有可能减弱防晒效果,甚至出现过敏;

6. 受热或被太阳直射后防晒效果会下降;

7. 防晒霜对孕妇、儿童的影响、刺激较大;

8. 需隔一段时间补抹一次才能保证其防晒功效。

三、过敏体质的人应该如何选择防晒霜

1.适合轻度过敏肤质的防晒霜:

使用化妆品后开始会感到刺痒,半小时后即可恢复正常。这样的人角质层比较薄,容易受到外界刺激。建议,最好用针对敏感肤质的防晒霜,如抗过敏防晒霜。另外,物理防晒也是不错的选择。

2.适合中度过敏的防晒霜:

使用化妆品立刻有刺痒感,并会起红疹或红肿。这类人通常容易患接触性皮炎,因此最好的防晒选择是选儿童配方的防晒霜。因为这类防晒霜通常不含酒精、防腐剂和过多的香料。

3.适合重度过敏肤质的防晒霜:

使用化妆品后会导致皮肤干燥脱皮。这类人应该选择补水滋润型的防霜乳液,但需注意的是,一是在涂防晒霜前先用润肤露打底,二是晚上要彻底卸掉防晒霜,用温和的水洗脸,并涂上润肤乳液。

防晒霜涂脸上有刺痛感

 

4.适合超级重度过敏肤质的防晒霜:

使用化妆品后一两天会皮肤红肿、起水泡。这类人要选择无防腐剂、无香料、不含太多护肤成分的成分单一、作用单一的防晒霜,当然,出门时要涂防晒霜,平时尽量少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