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08:57

文章导读

如果脸上出现出了火辣辣的刺痛感,有可能是面部肌肤过敏所致。引发脸部过敏的原因有很多,比如春季时的花粉或是尘螨就是过敏高发的一个原因。另外,有的人在使用化妆品后,脸上也会出现红肿、疼痒等过敏现象。还有一种情况就是使用护肤品有可能会产生面部过敏情况。脸上过敏后不要惊慌,应及时寻找过敏源。

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

 

一、春季脸部过敏过敏源

1.花粉:春天花粉会散放出许许多多花粉颗粒,这是导致春季过敏高发的一个主要因素。

2.尘螨:我们周围的灰尘中就生长螨虫,春天的气温、湿度恰恰适合它们的生长繁殖。哮喘病人及过敏体质的人吸入这些藏有大量螨虫的灰尘,哮喘就会发作。

3.病菌:春天容易感冒,人的抵抗力一差,病毒、细菌、支原体等病原就会作为过敏源被吸入直接诱发哮喘。所以,如果反复感冒,哮喘就会接连不断发作,甚至月季相连。

4.气候:春天气温不稳定,有的人还对空气的冷热刺激过敏,这样会诱发哮喘发作。

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

 

二、化妆品皮肤过敏

由于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化妆品致敏源最多的是香料、防腐剂、重金属。其中重金属主要是指一些含有剥脱、美白性质的铅、汞含量超标的化妆品。若遗传性敏感皮肤的人在高敏状态下使用化妆品,则极易发生化妆品接触性皮炎或加重原有疾病。

三、护肤品脸部过敏急救措施

1.清水洗脸:使用大量温水将脸清洗干净,然后用化妆棉或者柔软的毛巾按压擦净脸上的水。

2.敷脸镇定肌肤:使用纯净水或者凉开水,用干净柔软的毛巾或者纸膜浸泡后,敷于脸部约15-20分钟,让肌肤渐渐镇定下来

3.清热解毒:过敏后,及时补充大量水,多食用水果蔬菜,补充身体维生素,帮助肌肤排毒;而海鲜、辛辣类食物,暂时不要接触,饮食多以清淡为主。

脸上火辣辣的刺痛感

 

4.暂别护肤品:过敏后3-5天,暂别一切护肤品,使用清水洁面即可;如有特殊必要,可以使用药用抗敏护肤品。

5.关注环境因素:过敏后,应及时开窗通风,保持通畅的室内环境;不宜将肌肤暴露在过冷或过热的环境中太长时间,必要时可以带个口罩保护皮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