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炸花生米更酥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5

文章导读

炸花生,是餐桌上经常会出现的一种小食。即使不擅长烹饪的朋友,也会制作炸花生。但是想要把炸花生做的更加酥脆,那么可是有很多技巧的。然而有些朋友,每次制作炸花生米的口感都非常糟糕。那么怎么炸花生米才能更酥脆呢?今天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感觉学起来吧。

怎么炸花生米更酥脆

 

油炸花生米是几乎每个卤菜店的标配,因为价格实惠,口感酥脆,也是顾客最受欢迎的绝佳下酒小菜,所以一家卤菜店没有油炸花生米是不像话的,而不会做油炸花生米的师傅,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开卤菜店的!但偏偏就有人不会!!!油炸花生米简单吗?说简单也简单,熟练的卤菜人闭着眼睛也能炸好;说不简单也挺难,有人目不转睛地盯着,最终口感还是不理想。

常规我们制作油炸花生米是这样做的:花生米冷油下锅,放入花生米,然后油温控制在3-4成油温即可,小火慢慢炸至花生米变色,绝大部分卤菜人和家庭制作油炸花生米都是这样做的,而要想让花生米保存得很久,而且不会变软,一直都保持得很脆,就需要用到特殊的处理方法了:这就是泡后再炸,炸后再烹酒,这样做出的花生米即使放一个星期,依然酥脆有加,并且风味独特

其实这里面有几个很重要的技术要领,老师傅是舍不得告诉你的,今天英雄哥就独家分享这些要诀:

怎么炸花生米更酥脆

 

第一步:花生米500克拣干净,放入配好的料水中泡4个小时。泡水是由盐、水、香辛料之比为1:100:1,香料是砂仁1克、陈皮2克、沙姜1.5克、甘草2克、草果1克、桂皮1克、小茴香1.5克、丁香1克、八角1克、胡椒1.5克、香叶2克、五加皮1.5克、白芷1克、白豆蔻1.5克、干姜1克组成,烘干研磨成粉,把6克香辛料6克盐放入600克水中搅匀,放入花生米。

第二步:把泡好花生米冲洗干净沥干水分,油锅中放入500油(不过实际用油不到50克,剩下的油可下次使用),加热到冒烟,再降到三成热,下花生米小火炸制,听到有爆炸的声音,噼里啪啦的声音的时候,就转最小火,然后再慢慢炒,等这个花生颜色稍微有一点变得深了,边炸边搅,有十多分钟后,用漏勺捞几粒花生米,两几下有清脆的声音后,关火捞出花生米

第三步:炸好花生米,沥净油,起锅烹入白酒,放凉后酥脆有加,风味独特。

怎么炸花生米更酥脆

 

泡后再炸的花生米,颜色不是那么深,有一点发白颜色比较淡,但是这种花生米就算你放在外面放几天,甚至一个星期,它都不会变软,吃起来还是一样的脆,只要把它给密封,保存好,或者用保鲜膜或者塑料袋,等等等等,它就可以特别的脆。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