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脸上有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5:38

文章导读

夏天阳光很晒,有的人在外游玩时没有涂抹防晒霜,虽然玩的时候脸上没什么不适感,可回到家中后在洗脸时却明显感到面部有种刺痛感。有的人脸还会红红的痒痒的,有的人肌肤虽没什么变化,但面部刺痛感会持续好几天。所以说,夏季出门前一定要搽些防晒霜,到家后最好再搽些修复霜。

夏天脸上有刺痛感

 

一、夏天脸上有刺痛感的原因

1.可能是过敏,本病由于身体的免疫力低下,血液里的毒素不能及时排出,淤积于皮下,皆由外界刺激爆发于体表引起的,想彻底治愈,建议用中成药,提高免疫力,体内排毒是可以治愈的。

2.也可能是出现在暴晒后的正常反应,如果想避免这种情况也有一点办法,就是出去前搽防晒霜,回来就直接搽修复霜(不要洗脸)。脸上刺痛要注意防晒,洗脸不要太勤,最好不要化妆,只用基础护肤的就可以。

3.应该是皮肤缺水需要补水。夏天来了,脸是的油质分泌过盛,往往会让人误认为是水份而忽视了补水,其实你夏天也是要补充足量的水份的。而皮肤缺水就会让人有刺痛的感觉,所以夏天即要补充水份。

4,运动流汗后脸上也可能会产生像针扎似的疼痛感。由于皮肤缺水严重,导致皮肤很薄,出现轻微的裂痕,同时汗液中有盐分,刺激就会感觉有些疼了。

夏天脸上有刺痛感

 

三、夏天如何护理面部肌肤

1.补水。在炎热的夏天,皮肤最容易失去水分。建议可以敷一些保湿补水的面膜,在出门前也可以擦一点保湿水,平时也要多喝水。

2.防晒。一定要做好防晒措施,因为夏天的太阳放射的紫外线很容易将皮肤晒伤,可以擦一些防晒霜,最好备一把太阳伞。

3.多吃蔬菜水果。夏季每个人的营养消耗都很大,像蔬菜水果这类绿色植物更是夏季食物的首选,可以很好地起到给面部肌肤补充营养的作用。

4.尽量画淡妆。夏季由于天气炎热,温度较高,人体汗腺分泌旺盛,毛孔长期处于扩张的状态,如果妆画的太浓,可能会堵塞毛孔,所以夏天尽量画淡妆。

5.清洁面部。夏天不仅汗液分泌的更多,有时候,油脂也会分泌很多,建议使用适合自己肤质的洗面奶,清洁完后,最好给自己的脸部做做保养,睡前可以贴一贴面膜,擦一些晚霜。

夏天脸上有刺痛感

 

6.少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夏季本来就干燥燥热,在饮食方面最好是吃一些清淡的食物,最好少吃些辣椒、火锅这类刺激的食品,防止脸部因上火长痘。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