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精神卫生科看什么病?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1

文章导读

随着社会的发展,人们追求的东西出现了非常大的改变,尤其在当今社会,人们的心理压力非常大,所以心理很容易出问题,会导致很多心理疾病的出现,情况严重的还会出现精神疾病,所以那些出现相关症状的人,需要到医院去看精神卫生科,那么这个科目主要看哪些疾病呢?

精神卫生科看什么病?

 

精神卫生科看什么病?

主要是精神类疾病,抑郁症,焦虑症,自闭症,戒断综合征。

心理卫生科和精神卫生科是不同的科室。但是,二者有交叉。关系十分密切。

1二者分属的学科不同。心理卫生科属于心理学。而精神卫生科属于医学里的科室。

2二者工作的内容不同。心理卫生科主要是做心理咨询、心理测验的。而精神卫生科主要是治疗精神疾病的。

精神卫生科看什么病?

 

3二者针对的病人有所不同。心理卫生科主要是心理咨询、心理测验,所以,针对的是有自知力的人群。而精神卫生科针对的是没有自知力的人群。自知力的概念:自知力就是病人对自己病情的严重程度和症状情况的认知能力。精神病人对自己的疾病没有了解,也不知道自己病情的轻重和程度,而实际上已经非常严重了。有心理问题的人对自己的心理困惑、自己的病情是很清楚的。关于自知力,举例说明:比如,一个人醉的特别厉害的时候,他往往不认为自己喝醉了。酩酊大醉的人是不知道自己喝醉酒的。而那些觉得自己喝醉了,不能喝的人是没有大醉的。精神疾病患者基本上就是大家所称呼的“疯子”。病的严重的就是疯子严重了。轻微的精神疾病就是行为、思想怪异。最轻微的精神疾病,就是心理疾病。心理疾病发展到十分严重的时候,才是精神疾病。

精神卫生科看什么病?

 

4二者的工作人员不同。心理卫生科的工作人员往往是心理咨询师。是心理咨询师给来访者看病。而精神卫生科的工作人员往往是精神科医生,也就是具有执业医师资格的医生来给病人看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