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手被蜂子蛰了怎么办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2

文章导读

蜜蜂很容易蜇到人,尤其是春天的时候,百花齐放,蜜蜂更是在花丛中采蜜,这时候如果你也在花丛中,很容易被蜜蜂蜇到,如果手不小心被蜜蜂蜇到,就会出现皮肤红肿,疼痛,一定要及时处理,不然蜜蜂的毒素在身体内,容易引起局部的红肿,那么,手被蜂子蛰了怎么办?

手被蜂子蛰了怎么办

 

如果蜜蜂的毒针刺到皮肤里,一定要取出来。可用针或镊子挑出蜂刺,但不要挤压,以免剩余的毒素进入体内。然后用氨水,苏打水甚至尿液涂抹被蛰伤处,中和毒性。可用冷水浸透毛巾敷在伤处,减轻肿痛。

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

手被蜂子蛰了怎么办

 

如果有蔓延的趋势,可能有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如苯海拉民,扑尔敏等抗过敏药物。

如为蜜蜂螫伤,其毒液多为酸性,可外涂10%氨水或肥皂水;若为黄蜂螫伤,其毒液为碱性,可外涂5%醋酸,均可减轻疼痛,如刺伤处红肿疼痛显著,可在损害周围注射2%盐酸普鲁卡因,或在螫伤处近心侧皮下注射盐酸吐根碱溶液1~2m1(30~60mg),可迅速止痛,内用抗组胺药和止痛药。全身症状较重者可用皮质激素或蛇药片,出现休克时应及时抢救。

手被蜂子蛰了怎么办

 

可用醋,人乳,风油精,清凉油等去除蜂毒,但切记不可用红药水或碘酒搽抹,那 样不但不能治疗,反而会加重肿胀。或者用冰块敷在蛰咬处,可以减轻疼痛和肿胀。如果疼痛剧烈可以服用一些止痛药物。若是有扩散及过敏反应,可以服用一些抗过敏药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