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榨油花生米怎么做?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4:09

文章导读

花生的营养元素比较多,对人体的好处比较多,花生促进人体发育,对健脑有好处,花生可以延缓衰老,同时还可以降低胆固醇等效果,有脚气的人可以经常吃花生来改善,花生的吃法有很多,比如煮花生吃,油炸花生米是比较常见的做法,榨油花生米怎么做?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榨油花生米怎么做?

 

一.备料:

花生米,花椒,干辣椒段,盐,油。

二.步骤

1.准备好所有材料。

2.锅中热油,2成热的时候放干辣椒段和花椒爆香后,捞出来丢掉。

3.小火倒入花生米,加盐同时炒制。

4.小火炒制,不停地搅动,炒制略变色。

5.起锅装盘,晒凉后口感更佳。

榨油花生米怎么做?

 

三.花生米功效

花生,味甘,性平;归脾、肺经。健脾养胃,润肺化痰。主脾虚不运,反胃不舒,乳妇奶少,脚气,肺燥咳嗽,大便燥结。

1.促进生长发育

花生含丰富的维生素及矿物质,可以促进人体的生长发育。

2.健脑益智

促进细胞发育,提高智力花生蛋白中含十多种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其中赖氨酸可使儿童提高智力,谷氨酸和天门冬氨酸可促使细胞发育和增强大脑的记忆能力。

3.延缓衰老

花生中所含有的儿茶素对人体具有很强的抗老化的作用,赖氨酸也是防止过早衰老的重要成分。常食花生,有益于人体延缓衰老,故花生又有“长生果”之称。

榨油花生米怎么做?

 

4.润肺止咳

润肺止咳花生中含有丰富的脂肪油、可以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常用于久咳气喘,咯痰带血等病症。

5.止血

凝血止血花生衣中含有油脂和多种维生素,并含有使凝血时间缩短的物质,能对抗纤维蛋白的溶解,有促进骨髓制造血小板的功能,对多种出血性疾病,不但有止血的作用,而且对原发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对人体造血功能有益。

6.降低胆固醇

花生油中含大量的亚油酸,这种物质可使人体内胆固醇分解为胆汁酸排出体外。避免胆固醇在体内沉积,减少高胆固醇发病机会,能够防止冠心病和动脉硬化。另外,花生中含有一种生物活性很强的天然多酚类物质—白藜芦醇,可预防癌症的发生及发展,具有抗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缺血性心脏病,高血脂的防治作用。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