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枕头里的荞麦皮怎么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34

文章导读

平时大部分人都不太注意睡觉的枕头,但大家都希望拥有良好的睡眠,想要调整好睡眠的话,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枕头,这样睡起来更加舒服,而且这样的枕头对健康也有好处,很多人喜欢比较软的枕头,另外里面加入荞麦皮的枕头也非常受青睐,那么这种枕头该如何洗干净呢?

枕头里的荞麦皮怎么洗?

 

枕头里的荞麦皮怎么洗?

荞麦皮枕头长期使用之后会积累一定的细菌和污垢,这个时候就需要对荞麦皮枕头进行清洗了。荞麦皮枕头怎么清洗才能彻底洗干净?

1、对于长期使用的枕头来说,只清洗枕巾和枕套是远远不够的,需要将枕芯一起拿出来清洗。

2、根据枕头中荞麦皮的多少,将荞麦皮分成不同的等份,这样做的目的为了将荞麦皮彻底清洗干净。

3、将分好的荞麦皮分别放入纱布袋中,在清水中反复泡洗,水清之后,放入洗衣机中甩干。

4、将甩干的荞麦皮放在一块宽阔的场地上,在太阳下充分晾晒,直到完全干透。这个过程既是晾干的过程,也是消毒的过程。

枕头里的荞麦皮怎么洗?

 

枕芯不同,洗法不同:

化纤枕芯:这类枕头属于普通的人造纤维枕头,化纤材质导致透气性差,长时间使用后易缺乏弹性,变形结块,并会呈现出高低不平的状态。除了勤清洗,还要注意常更换。清洗时,选用温和的洗涤剂,如果机洗,最好包一块大毛巾,以均衡水流,防止变形。

荞麦皮枕芯:定期清理碎屑。荞麦皮枕芯、茶叶枕芯、药枕等,一般都具有保健安神的功效,如果水洗,不仅影响保健效果,还极易发霉。但这类枕芯使用时间长了,会产生一些碎屑和粉尘,容易引发过敏等。因此,每隔一段时间,可以把荞麦皮、茶叶等倒出来,筛除碎屑,平摊开来放在阳光下晾晒。

枕头里的荞麦皮怎么洗?

 

羽绒枕芯:有质轻、透气、蓬松度好的优点,但它不便于清洗,如果清洗不当,反而会使枕芯结团。羽绒枕芯不宜机洗,水洗时,先将枕芯放入冷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到30℃的温水中,加中性洗涤剂浸泡15分钟,再用软毛刷轻轻刷洗。漂洗时可在一盆温水中加入4至5汤匙白醋,这样能够中和羽绒枕芯内残存的碱性洗涤液成分,以减少对羽绒的损害。洗好后,不要拧太干,用双手将水分挤出,在阴凉处晾干后,可轻轻拍打枕芯,使羽绒恢复蓬松柔软。

乳胶枕芯:弹性好,支撑力强,并且不易积聚灰尘等,尤其适合易呼吸道过敏的人。清洗时,应先用加有洗涤剂的冷水浸泡,然后用手轻压,再用清水冲净。洗后用干布吸水,放置在阴凉处风干。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