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护踝有用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7

文章导读

现在市场上有各种各样的护踝产品在卖,那些踝关节很容易受伤的人群,比如篮球和足球运动员,另外还包括羽毛球运动员以及网球运动员等等,除此之外,广大从事舞蹈的人群也要注意踝关节的保护,保护踝关节的措施有很多,比如在运动的时候使用护踝,那么护踝究竟有什么作用呢?

护踝有用吗?

 

护踝有用吗?

专业的护踝还是有用的,护踝有两种,一种是套脚式,一种是绑带式,套式的是在没有受伤(也可以说是没有老伤)的情况下,可以戴着它加强踝关节抗扭伤能力,也加强关节力量,绑带式的用起来要注意绑法,这里不好教的很清楚怎么绑,但绑带式的也就是有伤的时候,用比较好些,它能比套式的加强更大的抗扭力量,但是绑紧的同时也会阻碍血液运行,习惯了它的人才会选它,否则就等伤好才打球。

不过自己觉得带这个影响自己的灵活性,不过利于保护脚踝。

护踝有用吗?

 

踝部扭伤轻者韧带拉松或一些扯破;重者则完全断裂,并有踝关节半脱位,或引起骨折脱位。踝关节扭伤后,病人外跟前下方或下方有痛楚、肿胀,急性期可有瘀斑。这时做足内翻的动作会加重痛楚,做足外翻则可无痛楚。

踝部扭伤的缘故比较多,准备活动不足足够;砂土场地不平;穿的锻炼鞋不太好;锻炼时精力不集合;跳跃跑动时踩在球上。

护踝有用吗?

 

诊断较轻巧,依照外伤史和症状体征,可付出初始诊断。但要辨认轻重程度,接着付出合适诊断。通常来讲,假若自己活动足踝时固然痛楚,但并不是猛烈,大多数是软组织受损,能够自己医治。假若自己活动足踝时有痛楚,不能站立和挪步,痛在骨头上,扭伤时有声音,伤后较快肿胀等,是骨折的显露,应立马到医院诊治。

不很很严重的踝扭伤,立时冷敷(冷水泡10-15分)会降低难熬,以免过量肿大并支援以免组织里面流血。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