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7:27

文章导读

虾类食物在夏季是非常盛产的,由于虾的肉质中具有很高的营养,而且虾脑中也有大量的氨基酸和脑磷脂等等成分,所以受到了大家的喜爱,但是如果患有过敏性疾病或者是哮喘疾病,做好不要对其食用,子宫肌瘤疾病患者也是不可以食用虾的,因为虾是具有发物作用的,对病情非常的不利,那么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呢?

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

 

第一,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呢?有的人对虾体内的蛋白质可产生过敏,虾蛋白质属于食物蛋白,对虾过敏者,食入虾后,则引起胃肠道过敏反应,而出现胃痛的症状。建议以后不要吃虾,注意观察,过敏的情况,不需要治疗。尽量不吃就可以了。

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

 

第二,胃痛多因饮食不节损伤脾胃所致,脾主运化,胃主受纳,脾虚运化功能减退,进食的食物不能及时消化则肚子不舒服,不想吃饭。腑气不通则胃痛。建议在中医师指导下以健脾和胃为原则,参考香砂六君子丸加减治疗,保持心情舒畅,劳逸结合,禁吃生冷。

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

 

第三, 刺激性的食物对胃造成刺激时必然的,以前不胃疼说明还没有造成实际损害,胃疼是胃功能下降以及胃部受损的表现。如能排除食物卫生状况差造成的,就需要调节自己的饮食习惯了,必要时还需到医院进行胃镜等检查以明确病情。

吃虾胃疼是什么情况呢?小龙虾的虾头部分千万不能食用。专家提醒,小龙虾的头部是吸收并处理毒素最多的地方,也是最易积聚病原菌和寄生虫的部分。一般说来,小龙虾的肠道等消化系统,往往容易聚集重金属,烹饪前应把虾线拉出来。虾背上的虾线,是虾未排泄完的废物,如果吃到口内有泥腥味,影响食欲,所以应除掉。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