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化妆品用了有刺痛感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2 18:45

文章导读

女性使用化妆品时最害怕皮肤出现过敏现象。有约20%的人都曾出现过化妆品皮肤过敏现象。

皮肤过敏后,不仅会发痒,而且可能同时还会伴有面部皮肤红肿水泡、甚至病灶结痂渗出液体等症状。不要轻视面部肌肤过敏,在某些情况下,脸部的过敏反应可能会危及到人的性命,比如说过敏性休克。

化妆品用了有刺痛感

 

一、化妆品过敏原因

皮肤过敏的原因是由于化妆品中的某些成分,对皮肤细胞产生刺激,使皮肤细胞产生抗体,从而导致过敏。目前市场上销售的化妆品很多都是用化学原料制造的,乳化剂、香料、色素、杀菌剂、防腐剂等有害添加剂对皮肤的伤害很大。

二、化妆品过敏怎么办

由化妆品引发的皮炎包括:接触性皮炎、口唇炎、光敏感作用、致面疱疹、致粉刺等。发生化妆品接触性皮炎,只要马上停止使用所有种类的化妆品并及时到医院确诊,先控制病情,一般来说1-2天症状就会消除,除非病因不能及时发现,或者又在使用其他种类的化妆品,这样就会发生交叉过敏、皮炎易反复发作,或转化为慢性、迁延不愈。当然,还有一点就是大家很容易陷入的误区,就是一出现过敏就用药膏,当化妆品过敏长期反复发作,那么就不能依赖激素药膏了,最好的办法就是进行脱敏治疗,从根本上改善过敏体质。若由于化妆品使用不当引起皮肤过敏,一定要及时到医院进行治疗,而不能随意使用治疗一般皮肤病的药膏,否则,会引起皮肤粗糙,起色斑,加重皮肤疾病,

化妆品用了有刺痛感

 

三、如何避免化妆品过敏

随着化妆品的大量使用,因化妆品而引起的皮肤疾病也大量增加,皮肤过敏就是其中极其常见的一种。为 了防止皮肤过敏,化妆品买回后,先不要直接涂在脸上,必须先做化妆品的皮肤过敏试验,以防止大面积使用

化妆品用了有刺痛感

 

后产生不良后果,确保使用安全。 凡是更换化妆品,只要是第一次使用该品牌都应该进行过敏测试,过敏测试方法,一般可以先在耳后少量的测试,也可以在手部简单的测试,总之,脸部小范围测试有效的预知化妆品是否适用,尤其是过敏性肤质的人群,以免造成不必要的后果。选择适合自己的产品,将是很重要,尽可能不要频繁更换化妆品,多使用零负担产品,植物水类产品,对肌肤呵护和伤害度将是最低的,并且时刻了解自己的肌肤性质,做到自我保护。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