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最适合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2 12:21

文章导读

现代人装修新房后会首先考虑在室内放置一些绿色植物来增加室内空气洁净度,这种方法是非常有用的,因此值得推广,而人们对于在室内放什么植物是比较困惑的,因为不是任何植物都适合放在室内,人们需要认真的辨别才行,下面就来看看最适合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呢?

最适合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呢?

 

1、蟹爪兰

净化功能:

对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过氮氧化物有较强的吸收能力,在夜晚也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

栽培与养护:

易成活,是典型的短日照植物,较少病虫害发生,冬季温度应不低于10℃。

多嫁接在仙人掌的顶部(成活后生长的枝茎倒在盆面上,影响株形美观,因此多嫁接使其更美观),入冬以后才会开花。

勤施肥,花期前以磷肥为主,每半月一次,出现花蕾后停止施肥(否则容易落蕾)。

最适合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呢?

 

花后以氮、钾肥为主(促使枝茎生长)。

炎热季节停止施肥。

2、仙人球(又称,花盛球、草球)

净化功能:

对一氧化碳、二氧化碳,过氮氧化物的吸收能力强。

对二氧化硫、氯化氢的抗性强,具有减少电磁辐射的功效。

在夜晚也能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可增加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使人精神愉悦,有利于睡眠。

栽培与养护:

极易成活,对土壤要求不严,耐干旱,宜用排水,透气性好的沙壤土,较少病虫害发生,冬季温度应不低于5℃。

具有其他植物所没有的独特器官(刺座),仙人球生长快速,易开花,花大芳香。

春、秋季换盆时,应剪除老根、晾数日后入盆。

3、仙人掌(常见有黄毛掌、白毛掌)

净化功能:

对一氧化碳、二氧化碳的吸收能力强。

对二氧化硫、氯化氢的抗性强,对空气中的细菌也有一定的抑制作用,具有减少电磁辐射的功效。

最适合放在卧室的植物有哪些呢?

 

在夜晚吸收二氧化碳,放出氧气,可增加室内空气中的负离子,使人精神愉悦,有利于睡眠。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