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文解答你对桑格利亚汽酒的N个疑惑

生活 红酒世界网 2018-07-23 16:25

摘要: 炎炎夏日,喝一杯透心凉的桑格利亚汽酒是最惬意不过的事情了。那么,桑格利亚汽酒是如何制作的呢?

ABSTRACT: In hot summer days, there is nothing better than a glass of refreshing Sangria. Read this article if you’re wondering the best way to make sangria.

桑格利亚汽酒(Sangria)是一种源于西班牙的饮品,其制作方法简便,可以让你同时享用到喜爱的水果和葡萄酒,非常适宜夏季冰镇饮用。

1. 制作桑格利亚汽酒需要哪些材料?

桑格利亚汽酒最主要的成分是葡萄酒,另外也加入一些增甜剂、利口酒、苏打水以及水果。

经典配方:2瓶里奥哈(Rioja)葡萄酒、1/2杯橙味利口酒(Triple Sec)或君度橙酒(Cointreau)、1/2杯白兰地(Brandy)、1/2杯简单的糖浆、4个橙子(2个切片、2个榨汁)、1片苹果、几颗红葡萄、几颗黑莓或草莓、1片柠檬、1片青柠和500毫升苏打水。

往宾治盆(Punch Bowl)或大型鸡尾酒杯中加入橙味利口酒、白兰地、糖浆和果汁,充分混合。然后加入新鲜水果,搅拌均匀。如果你需要马上饮用,可以先等待15分钟让酒中的材料充分混合。不过比较理想的是,将桑格利亚汽酒放入冰箱冷藏至少2小时或一夜。桑格利亚汽酒可以在冰箱中放置数天,在加冰块饮用前需加入500毫升苏打水。

一文解答你对桑格利亚汽酒的N个疑惑

图片来源:VinePair

2. 制作桑格利亚汽酒时应该使用哪种葡萄酒?

“Sangria”在西班牙语里的意思是“血液”,指的是桑格利亚汽酒里面的传统基酒——葡萄酒。如果你喜欢经典风格,可以采用一款与里奥哈红葡萄酒风格相似的西班牙红葡萄酒或者其它以丹魄(Tempranillo)为主要酿酒品种的葡萄酒。

除了红葡萄酒,制作桑格利亚汽酒时也可以采用白葡萄酒,如长相思(Sauvignon Blanc)或灰皮诺(Pinot Grigio),它们可以与黄瓜和柠檬等很好地搭配。桃红桑格利亚汽酒可以选择一些平价而美味的桃红葡萄酒来制作,一般带有桃子、甜瓜和柑橘的味道。

3. 桑格利亚汽酒里面应该放什么水果?

制作桑格利亚汽酒时可以放入多种水果,如菠萝、桃子、苹果、梨、樱桃、草莓、柠檬和柑橘等。一个比较好的法则是:你从葡萄酒中闻到什么风味,就放什么水果。如果你闻到了草莓,那就放点新鲜的草莓。如果你使用的是未经过橡木桶陈酿、余味中带有青苹果味的霞多丽(Chardonnay)白葡萄酒,那你可以切点青苹果放进去。

4. 如果喜欢饮用风格强劲一点的桑格利亚汽酒,可以加入一些烈酒吗?

当然可以。如今,很多桑格利亚汽酒中都会加入少量烈酒来提高酒精度,可以是白兰地或利口酒。

5. 桑格利亚汽酒是甜的吗?

桑格利亚汽酒可以是甜的,它的甜度取决于你。一般而言,桑格利亚汽酒都带有丰富的果味,所以制作时一般选用一款干红葡萄酒,这样酒中的糖分比较低。你可以选择加入偏酸的水果,如青苹果,而不是加入像桃子这样的甜美水果,然后加入更多的酸味果汁,如柠檬汁,不要加糖。

6. 桑格利亚汽酒要如何侍酒?

如果你有宾治盆那就最合适不过了,如果没有,使用大型鸡尾酒杯亦可。如果你打算将桑格利亚汽酒放入冰箱,周末分多次享用,可以把酒液装进饮料机中。(文/Christina)

声明:本文版权属于“红酒世界网”,转载请保留版权信息。关注微信号“wine-world”,随时随地了解最新红酒资讯。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