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豆薏米怎么煮去湿气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4 11:10

文章导读

湿气过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尤其是在换季的时候,人们只要煮好红豆薏米就可以去除体内的湿气,不仅美容养颜而且可以消除身体的浮肿,在祛湿气方面效果非常明显。在煮的时候需要格外注意温度和水量,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其他调料,美味又健康。

红豆薏米怎么煮去湿气

 

一、红豆薏米去湿气

现在是换季,很多人头发、面部容易出油,整个人显得“油光满面”。搞不清楚原因,只是单纯使用去油洗护用品,并不能解决问题。根本原因是体内湿气太重。

面色暗黄、长暗斑、虚胖、易水肿、晨起乏力、小肚子明显……长期湿气重是造成这些现象的重要原因。

红豆薏米有很好的祛湿功效,经常食用可以改善皮肤状态、消除浮肿、美容瘦身。关于红豆薏米的吃法,最普遍的是两种食材直接一起熬粥。但是这个吃法,能祛湿吗?答案是否定的,原因有三个:第一,红豆薏米中的红豆,是指赤小豆,而不是红小豆;第二,想要有好的祛湿效果,薏米一定是要烘焙过的熟薏米;第三,你身上的“湿”是“寒湿”,而红豆薏米祛的是“湿热”。

红豆薏米怎么煮去湿气

 

红小豆圆润,而赤小豆的形状是细长的。虽然同为豆科,营养素也接近,但红小豆的祛湿效果就弱很多了,几乎可忽略。

二、这样煮去湿气效果好

生薏米,性微寒,人体忌寒,湿气重的体质,再吃生薏米,就会变成湿寒体质,完全是反作用。生薏米,经过烘焙后,去掉了原有的寒性,性质变温和,更适合食用。

综合以上,正确吃红豆薏米要挑赤小豆,而且要烘烤薏米,才能达到预期的效果。如果你的肚子怕凉,吃点凉的就拉肚子,而且大便发黏、身体发懒、两腿发沉,那就是寒湿的症状。

红豆薏米怎么煮去湿气

 

去寒湿,就要换个方子了,可以用苍术泡水喝,而且非常便宜。放三到五克在杯子里,用刚烧开的水冲开,泡半小时就可以喝了,喝淡了就可以扔掉。坚持一个月,可见效果。

所以,治病养生可不能盲目,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此外,脾虚运化水汽的能力降低,体内湿气便加重,湿气过多,又会加重脾的负担,引起恶性循环。只祛湿不健脾,治标不治本,喝再多红豆薏米水都没用!因此祛湿和健脾必须同步进行。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