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再生纤维素纤维优缺点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4 18:01

文章导读

地球上的资源并不是无限的,人类的需求却是无限的,随着社会发展,很多人不理解再生纤维素纤维,认为这类纤维对人体不好,尤其是对于“再生”,感觉人工制品对人体有一定的危害。事实上,像天丝,竹纤维,玉米,牛奶纤维都属再生纤维素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跟天然纤维跟化学纤维特性融合到一起,是一种比较环保的纤维。再生纤维素纤维优缺点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再生纤维素纤维优缺点有哪些?

 

一.再生纤维素纤维是什么,有什么优缺点?

我们都知道,地球上的资源是有限的,但是人类的需求有无限多,随着耕地的减少和石油资源的日益枯竭,天然纤维、合成纤维的产量将会受到越来越多的制约,再生纤维素纤维应运而生。人们在重视纺织品消费过程中环保性能的同时,对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价值进行了重新认识和发掘。如今再生纤维素纤维的应用已获得了一个空前的发展机遇。

再生纤维素纤维优缺点有哪些?

 

二.再生纤维素纤维是什么面料?

1.误解

很多人对再生纤维素纤维不理解,以为这类纤维不好,特别是“再生”两字。其实,天丝、莫代尔、竹纤维、大豆、玉米、牛奶纤维都属于再生纤维素纤维。

2.特点

再生纤维素纤维融合了天然纤维与化学纤维特性,是新世纪的环保纤维。他们的特性各有不同,但是都是从天然材质中提取出纤维素进行纺丝而成。

3.原材料

再生纤维素纤维取自天然材质中的纤维素,本身具备了天然材质的独有特性,是新世纪的环保纤维。莱赛尔纤维和莫代尔纤维是木浆纤维;竹纤维是竹浆纤维,大豆是榨油后的豆粕分离出的蛋白质,聚乳酸纤维是玉米等谷物发酵后纺丝,牛奶蛋白纤维是牛奶中的蛋白质纺丝而成,他们的特性各有不同,但都是从天然材质中提取出纤维素进行纺丝而成。

再生纤维素纤维优缺点有哪些?

 

三.再生纤维素纤维的优点

1.天然降解环保

现在很多材质,特别是化纤类的材质无法降解,最后都成白色垃圾,焚烧也会污染空气,对于这类纤维,应该尽量少用!而再生纤维素纤维则可自然降解。

2.吸湿透气安眠

01.莱赛尔:富含亲水性羟基,拥有良好的吸湿性。

02.莫代尔:纤维均匀度好,孔隙大,透气吸湿佳。

03.竹纤维:透气性比棉纤维高2.5倍。

04.大豆纤维:富含亲水性羟基、氨基,吸湿透气性。

05.玉米纤维:有独特的芯吸作用和吸湿快干功能。

06.牛奶纤维:表面有很多沟槽,容易吸附储存水分。

四.光滑舒适贴身

相对于棉,再生纤维素纤维有着良好的光泽和丝般柔滑,比如:莱赛尔、莫代尔、聚乳酸纤维、牛奶蛋白纤维等截面都是圆形,因此有着良好有光泽,制成的织物手感非常舒适;贴身使用会感觉特别的舒适。

五.健康安全亲肤

所有的再生纤维素纤维取自天然材质中的纤维素,和一般的合成纤维不一样,本身具备了天然材质的独有特性,比如大豆蛋白纤维中含有18~20种氨基酸,牛奶蛋白纤维中也富含氨基酸,对身体皮肤有着良好的亲肤保健作用;比如竹纤维则有着良好的抗菌防螨作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