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9:19

文章导读

我们的脊椎其实是由很多节的,对于腰间盘突出这种疾病来说,患者出现问题的脊椎也是不同的。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就是一种很常见的情况,患有这种疾病之后,会导致腰椎间盘压迫神经,影响患者日常生活。那么,患有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疾病之后,患者需要注意什么问题呢?

 

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

 

意见建议:

腰椎间盘突出首选保守治疗,关键是要卧床休息,症状剧烈不缓解的情况下,可以静脉滴注激素和脱水药物,控制神经的炎症,减轻水肿。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考虑微创手术,出去突出的腰椎间盘,解除对神经的压迫,如热凝靶点消溶术,但临床上复发的也比价多。

建议在平时

第一、睡硬板床

第二、注意休息,不要久坐和久站,要多活动

第三、注意锻炼腰部肌肉,如自己在床上做飞燕式或拱桥式

第四、可以通过倒着走的方式锻炼腰肌

第五、饮食方面在保证营养的同时,忌食用辛辣刺激性食物

第六、养成及时排便的习惯,以免腹压增加,加重症状

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

 

目前公认效果最好的是倒走。其根本,就是作为反向运动,能有效强制人体重心后移,减小腰椎前凸,从而矫正姿势。倒走时能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脊柱的过度弯曲,只是倒走不容易坚持,也不太安全。

 

第四第五腰椎间盘突出

 

站立的时候也可以强制重心后移。赤足或穿平底鞋站立,前脚掌踩一本20毫米左右厚的书,这样脚处于前高后低的状态,同样可以强制重心后移,可以体验一下,体验时间越长越好。

如果感觉症状有减轻,为了便于坚持,可以考虑选用鞋底为前高后低的负跟鞋,和倒走原理相同。在日常生活中坚持使用,就等于把强制重心后移的姿势矫正,延伸到日常生活之中,可作为倒走的替代,且更安全,更有利于效果的巩固。

矫正姿势必须要矫正重心,负跟鞋是一个最简单的方法,因为鞋是人的“地基”,直接影响人体重心位置。高跟鞋会导致和加重腰痛,就是因为它会导致重心前移,那么前高后低的负跟鞋,必然强制人体重心后移,矫正姿势的康复作用就很容易理解了。

负跟鞋在发达的欧美国家比较常见,被称为“地球鞋”。在日本最为普及,特别是腰痛患者,对此好评如潮。在国内,有些三甲医院可以买到。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