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流后左腹部隐隐作痛是为什么?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09:19

文章导读

做人流对于年轻女性来说并不陌生,因为现代社会已经不是旧社会了,人们的观念也在发生变化,所以在婚前有一些年轻女性可能会有多名性伴侣,因此意外怀孕的情况时有发生,尽管安全保障工作都做了,可是难免会有例外的情况出现。其实做人流对于女性的身体伤害是巨大的,那么人流后左腹部隐隐作痛是为什么?

 

人流后左腹部隐隐作痛是为什么?

 

1、无痛人流后左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一般来说,人流后小腹隐隐作痛有以下原因。

人流不干净

无痛人流手术有时有失败的情况也就是手术中未能将宫腔内的绒毛及蜕膜组织全部清除干净。术后子宫为了将剩余的胚胎组织排出宫外,而发生阵发性收缩。此时患者腹痛阵发性发作,发作时疼痛难忍,并有阴道出血量增多,颜色鲜红,有大血块,血块排出后腹痛减轻,如此反复发作。出现不全流产时一般要做清宫术,将宫腔内残留的胚胎组织刮出,腹痛自然消失。手术后加强抗炎治疗以预防感染。

术后感染

这是无痛人流手术常见的近期并发症之一。术后感染多发生在术后两周内,可以由手术操作直接引起,也可以因术后患者不注意卫生,如有性生活、游泳等原因引起。一般导致急性盆腔炎,出现剧烈腹痛,呈持续性,可以阵发性加重,伴发热恶寒,阴道出血,颜色鲜红,有腥臭味,或夹有黄色分泌物。查体时腹痛拒按,有压痛、反跳痛;妇科检查有子宫颈举痛,子宫体压痛,双附件可以有片状或条索状增厚,压痛明显。如果发生的是慢性盆腔炎,则为腹痛隐隐,阴道少量出血,有异味,可夹有黄色分泌物。

 

人流后左腹部隐隐作痛是为什么?

 

2、无痛人流禁忌证

遇有下列情况时,暂时不宜作人工流产。

妊娠剧烈呕吐引起的酸中毒尚未纠正者。

术前4小时内,两次体温在37.5℃以上者。

各种急性传染病或慢性传染病急性发作期、严重的全身性疾病(如心力衰竭、症状明显的高血压、伴有高热的肺结核以及严重贫血等)不能承受手术者。

急性生殖器官炎症,如阴道炎、盆腔炎等。

 

人流后左腹部隐隐作痛是为什么?

 

3、无痛人流的优点

无痛人工流产术具有镇痛起效快、效果好、有效率高、安全、可靠、副作用少等优点,解决了患者身体上的痛苦和心理上的恐惧,已成为人工终止妊娠术中有效、安全、易接受的手术方法。

无痛人流饮食注意

1、人工流产后半个月之内,蛋白质每公斤体重应供给1.5~2克。因此,可多吃些鸡肉、猪瘦肉、蛋类、奶类和豆类、豆类制品等。

2、由于身体较虚弱,常易出汗,补充水分宜少量多次,汗液中排出水溶性维生素较多,尤其维生素C、维生素B1、维生素B2,因此,应多吃新鲜蔬菜、水果。这也有利于防止便秘。无痛人流后左下腹痛是怎么回事

3、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适当限制脂肪。术后一星期内脂肪控制在每日80克左右。行经紊乱者,忌食刺激性食品,如辣椒、酒、醋、胡椒、姜等,这类食品均能刺激性器官充血,增加月经量。也要忌食螃蟹、田螺、河蚌等寒性食物。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