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退烧后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3 09:52

文章导读

我们人体身上有很多的疾病,比较常见的就是发烧这种疾病,引起这种疾病发生的原因有很多,但是这种疾病一般来说病程都是比较短暂的,但是退烧之后我们的饮食是需要注意的,如果吃错了东西,就会直接性的伤害我们的身体,这些食物有一定的限制,那么退烧后吃什么食物好呢?

退烧后吃什么食物好

 

西瓜性寒味甘,具有清热解暑、除烦止渴、利小便等功效,是夏季食用率最高的水果之一。感冒加重时会出现高热、口渴、咽痛、尿黄赤等热症,适当吃点西瓜正好能缓解相关症状,有助于感冒的痊愈。

梨性凉,味甘,可以生津、清热化痰。对风热感冒、发热口干、咳嗽出痰等症状都具有明显的缓解作用。梨有较多糖类物质和多种维生素,易被人体吸收,增进食欲,对肝脏具有保护作用。

退烧后吃什么食物好

 

由于患儿身体发热、呼吸增快、咳嗽及气管中分泌物增多等原因,使体液丢失较多,因此要注意多补充液体,最好的液体当数白开水,不管是前期预防还是后期的治疗过程中,多喝白开水都很重要,这便于防止脱水现象的发生,并可减少呼吸道内分泌物的粘稠和干结,利于咳出痰液。

可以多喝些鸡汤。据有关报道,在欧美一些国家,人们一旦患上感冒,马上会宰只鸡煨鸡汤喝,往往能获得迅速痊愈的效果。研究发现,鸡肉、鸡汤中含有人体所需的多种氨基酸,可以有效增强人体对感冒病毒的抵抗能力,而且能帮助治疗感冒引起的咳嗽。但前提是鸡汤要清淡一些,少油少盐。

退烧后吃什么食物好

 

发烧的时候可以吃上面介绍的这四种食物,都有助于缓解发烧带来的不适症状。如果发烧超过39度,或者反复发烧的话,一定要及时去医院治疗。另外,发烧的时候要注意室内空气的流通,并多注意休息,有助于身体的康复。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