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消肿散淤青最快?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43

文章导读

人的身上难免会出现淤青,比如受到外力撞击的时候,被撞击的部位会肿胀,而且出现明显的淤青,这时候要学会自我评估病情,要确保没有伤到骨头,如果伤到骨头的话会更加严重,如果只是出现肿胀和淤青的话,通常不算很严重,可以采取下列这些方法帮助消肿去淤青。

怎样消肿散淤青最快?

 

怎样消肿散淤青最快?

48小时内需要冷敷,48小时后需要热敷,千万别反了,那样肿胀更厉害了。

指导意见:

48小时后可以口服云南白药,还可以用扶他林软膏局部外用,都能加快恢复。

一般这种情况如果是外伤引起的话,在24小时之内先冷敷处理,也就是说避免局部的水肿加大,另外在24小时之后可以局部热敷,帮助吸收水肿

建议要用手帮孩子按揉按揉的。

怎样消肿散淤青最快?

 

指导意见:

同时孩子的情况是可以去买点云南白药喷试试的。

淤青一般是皮下淤血所致,

指导意见:

建议,在24小时内切忌热敷,一定要冷敷,利于血管收缩,在24小时以后就可以热敷了,促进渗出血液吸收,还可以吃点活血的药物,不过小孩就算了吧,不太喜欢给小孩开药吃的。

怎样消肿散淤青最快?

 

治疗淤青的方法不小心磕碰撞伤,或在运动时发生扭伤,受伤部位就会一下红肿起来,很快还会出现“弹眼落睛”的乌青块。如果急性损伤后,想立即用热敷或局部按摩的方法,来缓解肿胀,这是不对的。到头来由于热敷使局部毛细血管扩张,只会出现更加不堪入目的惨状;而此时的按摩其实成了一种重复的损伤,会使损伤留下难以治疗的后遗症。【自治小招】尽快用包着冰块的毛巾敷在伤处,每次20~30分钟。它既可起到尽快止血、止痛的效果,还可使局部毛细血管收缩,有效减轻肿胀。如果扭伤超过3天,为了改善受伤处的血液和淋巴液循环、有利于伤处淤血和渗出液的吸收,可采用热敷法。用浸过热水或热醋的毛巾敷于伤处,5~10分钟更换一次。每天进行1~2次,每次约30分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