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人一生吃多少吨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7:44

文章导读

我们的机体能正常的运转,小孩能逐渐长大,都需要给身体不断提供各种营养物质和能量,这些东西都来源于平时的饮食。我们每天都要吃三顿发,一顿不吃就容易饿。不断的吃东西,人这一辈子可以想象吃了多少东西,这是很多人好奇的地方。那么,人一生吃多少吨食物?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人一生吃多少吨食物

 

 

 

这要根据年龄、别、体质、工种、环境和居住地的气候条件等多种因素来决定,很难确定一个统一的标准。但是,根据医学科的估算,一个活到60 岁左右的人,一生中要摄入大约5吨淡水,40万立方米空气,1.5吨糖类,2.5吨蛋白质,1.3吨脂肪。

 

不良习惯

经常不吃饱

现代社会,大家都很注意塑形和减肥。一些人为了身材更好,而长期饥饿或饮食不足,或某些营养素摄入过少,这些不良作法,会导致出现消瘦、乏力,严重的会造成各种营养素缺乏症。《内经·素问》曾指出:“谷不入,半日则气衰,一日则气少矣。”饮食不足,特别是蛋白质和热能的缺乏,使机体处于负氮平衡,不断消耗体内蛋白质而转化为热能以供需要,这就会引起代谢紊乱、生长发育障碍、免疫功能低下,导致恶性营养不良的发生。若某些营养素长期缺乏,就可引起各种营养素的缺乏症。

人一生吃多少吨食物

 

经常吃太饱

饮食过量,不仅因胃肠负担过重而影响消化吸收功能,而且可导致营养过剩而引起疾病。暴饮暴食或长期过饱,均可造成消化道功能紊乱。过食肥甘,营养失去平衡,某些营养素过剩,在体内堆积并造成代谢紊乱,可产生高脂血症、高血压病、糖尿病、肥胖症等。《内经·素问》说过“高粱之变,足生大疔”,《千金要主·食治》中说“夫在身所以多痰,此皆由饮食不节故也”,大都是指饮食过量或过于肥甘所造成的病变。

过于偏食或嗜食

偏食可导致营养障碍、代谢失调,从而产生各种病症。同样的过于嗜食会造成营养过剩或影响各脏腑的功能。如爱吃零食的人,胃肠功能容易紊乱,由于零食多含糖类和脂肪,缺少蛋白质和维生素,可造成营养不良或维生素等缺乏症;又如偏嗜咸食的人,可因细胞外液的渗透压增高,血管内血浆容量增多,血管阻力增加而引起高血压,或因肾脏负担过大而引起水肿;再如,偏嗜荤腥的人,使胆固醇摄入过多而造成血管硬化、高血压,或出现习惯性便秘、痔疮,甚至易发直肠癌。而偏素食的人,则容易造成微量元素、维生素B12等缺乏症。《内经·素问》早已论述的“多食咸则脉凝而变色,多食苦则皮橘而毛拔······”,其中不少已为现代科学所证实。

经常吃过冷的食物或生食

古人早已注意饮食生冷是人类生病的一个重要原因,自火被发现以后,就开始倡导食用熟食。如《礼记》载述了古代“未有火化,含草之实、鸟兽之肉,饮其血,茹其毛”,而至“燧人氏始钻木取火,炮生而熟,令人无肠疾”。由此可知,饮食的烹调处理是减少疾病的一个重要方面。生食,尤其是鱼肉类,不仅因含有病菌或寄生虫而易令人患病,而且往往不易被消化吸收并损伤肠胃。冷食不仅刺激肠胃,导致消化不良,而且易诱发咳喘等疾病。

人一生吃多少吨食物

 

进食过快或过烫食物

进食过快,狼吞虎咽,由于食物未能充分发挥唾液的消化作用而加重胃的负担,往往形成胃炎或胃溃疡;又如烫食可灼伤味蕾而造成食欲减退,以及口腔和食道肿瘤;再如蹲食,由于血液循环障碍,可影响消化吸收,多导致食欲减退、消化功能失调。

饮食不洁

饮食应干净无污染。像很多人吃水果,不洗就直接吃,或者随便一冲就吃,这些都是不好的饮食习惯。我国早在汉代就已有专篇论述了饮食卫生,指出不洁饮食能危害人体健康,误食不洁之物可使人中毒甚至死亡。不洁食物是指食物在生产、加工、贮存、运输、销售中受到了污染。人吃了被细菌、霉菌、有毒化学物质及各种毒素污染的食物,即可引起各种食物中毒。

饮食过敏

有些人因进食日常无害的食物而产生过敏性疾病也屡见不鲜。饮食过敏多由鱼、肉、蛋、奶等富含蛋白的食品造成,但也有蔬菜、水果引起过敏的,出现的病症有过敏性胃肠炎、荨麻疹、支气管哮喘、喉头水肿、湿疹、口腔溃疡及过敏性休克等。为避免食物过敏,应注意日常饮食后出现的异常现象,尤其应注意牛奶、虾、蟹、羊肉、章鱼、蚕蛹、带鱼、黄鱼、泥螺、蘑菇、蚕豆、扁豆、竹笋、雪菜等。食物观察,如有过敏反应,就在一定时期内禁食。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