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皂角米怎么吃最有营养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4 18:41

文章导读

都去过云南的人都对云南的美景和美食赞不绝口,特别是云南的美食,真的是特别具有云南的地方,特色而且大理的人民特别热情好客,云南比较出名的一种食物,就是皂角米皂角米不仅吃起来口感好,而且做法多种多样,适合各种各样的人群,那么皂角米怎么吃是最有营养的呢?

 

皂角米怎么吃最有营养

皂角米的功效与作用,皂角米适宜人群,皂角米的食用方法

皂角米的功效和作用

服用皂角米可以润燥通便,祛风消肿。出现大便爆结,肠风下血,下痢里急后重,疝气,瘰疬,肿毒,疮癣等病症都可以通过服用皂角米来进行缓解,有一定的辅助治疗效果。

皂角米具有养心通脉、清肝明目、健脾滋肾、祛痰开窍、疏肠利尿、润肤养颜、提神补气等功效。

皂角米具有放水加热膨胀,胶质半透明,香糯润口,是调和人体脏腑功能的珍贵纯天然绿色滋补食品。

皂角米是比较适合大众使用的一种食材,尤其是上文介绍的这两类人群是比较适合的,不仅保健功效,而且可以改善身体出现的一些不适,平时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选择服用一些皂角米来进行滋补保健,但要讲究正确的方法,千万不可以过量。

 

皂角米怎么吃最有营养

 

皂角米适宜人群

1、适宜糖尿病患者、肥胖者和便秘者

如果患有糖尿病,这是体型比较偏胖,经常出现便秘,那么吃一些皂角米是非常有益的。皂角米富含植物胶质,植物胶质是一种宝贵的营养成分,对于容易便秘的人有预防和缓解便秘的作用;糖尿病人食用皂角米可以帮助控制餐后血糖上升速度,避免血糖像坐过山车一样快速升降;对于超重、肥胖的人,有利于抑制脂肪过度吸收,帮助获取苗条身材。

2、孕妇、产妇

孕妇和产妇也是可以吃皂角米的,但要控制量不要过量,适量即可。孕妇可以适量食用皂角米,而生产后的新妈妈更加适合吃,对身体很好,还能帮助产后瘦身和乳汁畅通。

 

皂角米怎么吃最有营养

 

食用方法

煮粥:取适量皂角仁,淘净,温水中浸泡2---3小时后,再与您喜欢的食物(如:糯米、花生、大枣、薏米、莲籽、绿豆等)合煮为稀粥,加糖即可食用。

清炖:按每人5g皂角仁,淘净,温水浸泡2---3小时,连汁一起盛入盘中,在锅里炖熟,然后加兑2---3倍冷开水,再加糖、蜂蜜食用。

煮鸡肉汤或排骨汤:可按每只鸡配10---15g皂角仁,淘净,直截与鸡肉或排骨煮熟,加食用盐食用,可使产妇乳汁畅通。

煮鸡肝或猪肝:按每斤肝配10g皂角仁煮熟,加食盐即可食用,可清肝明目。

可用保温壶泡饮:取15---20g皂角仁,淘净,放入八磅保温壶里,注入刚烧开的开水,6小时后,即可加糖食用。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