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肌酐偏低吃什么食物好?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3 16:38

文章导读

临床上经常有人出现肌酐偏高的情况,除此之外,肌酐偏低的情况也时有发生,人体内的肌酐主要来源于两种途径,分别是内源性和外源性的,比如人在吃了肉类食物之后,就会代谢产生很多肌酐,如果检查结果为体内肌酐偏低的话,应该多吃哪些食物呢?

肌酐偏低吃什么食物好?

 

肌酐偏低吃什么食物好?

蛋白质的摄入:为了控制患者肾功能的继续恶化,患者应控制蛋白质的摄入量,选用高质量的优质蛋白饮食。每天蛋白质摄入量应控制在0.8-1.0克/公斤体重。食用盐的控制:应该看患者有无高血压及水肿情况,如果有,则应控制盐的摄入量,分别给予低盐或无盐饮食。

选用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B2、维生素C的食物。无名显少尿、没有水肿的病人不禁盐和水,维持低盐饮食。

肌酐偏低吃什么食物好?

 

凡有严重水肿、高血压甚至心衰情况的应严格忌盐。低盐、低钾、低磷、低脂、低蛋白和高维生素,即'五低一高'原则。

注意食盐的控制,看有无高血压及水肿情况,如果有应该递烟或无盐饮食,在蛋白质摄入方面也应该注意,控制蛋白质摄入,选择高质量蛋白质饮食。血肌酐高患者适当吃一些维生素含量多的食物。于一些无名显少尿、没有水肿的病人不禁盐和水,维持低盐饮食。

肌酐是体内蛋白质代谢的产物,会通过肾脏排出。

肌酐偏低吃什么食物好?

 

意见建议:血肌酐偏低通常是因为近日吃肉(蛋白质)少了,不算疾病,不需要特殊治疗的。

属于肌酐轻度偏低,不需药物治疗;肌酐是肾功能检验指标之一,受食物影响较大,营养不良、长期素食易偏低。

意见建议:建议适当增加营养,多补充高蛋白食物,例如鱼、瘦肉、鸡蛋等,一月后复查。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