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养胃的食物和饭有哪些?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6 09:20

文章导读

因为很多不良的饮食习惯,导致很多人出现了不同程度的胃病,胃病的症状表现有很多,比如经常会出现胃痛胃胀,或者肠胃消化功能不好,另外经常会出现胃酸等等,出现这些症状的人群,说明胃部健康已经出现了问题,那就极需要养胃了,下面介绍一些养胃效果非常好的食物。

养胃的食物和饭有哪些?

 

养胃的食物和饭有哪些?

一,面条。如果胃不舒服,可以吃面条,当然清淡的好。少吃加肉,油腻的汤。放些绿色蔬菜,打颗鸡蛋就可。总之要好消化为主。

二,粥类。稀粥首选小米,可以加些山药,有健脾养胃之功效,很不错啊!当然也可吃些红豆粥、八宝粥这些都对胃有好处。好好对待自己的胃吧!

三,清淡有营养的菜。例如炒笋尖和蘑菇、木耳放在一起也是不错的选择。还有烩菜,但记住不要吃酸烩菜,它不仅油大而且酸菜又对胃不好,就甜白菜就不错,烩些土豆、粉条豆腐,少放些瘦肉也可。

养胃的食物和饭有哪些?

 

四,鱼。特别是清炖鲫鱼,鲫鱼当中可放土豆、豆腐,也很好。

五,炖鸡汤。如果胃很不好,可以只放咸盐和蘑菇就行,再少放姜,还可以放些红枣也很好。

六,牛奶。平常可多喝些牛奶和馒头和鸡蛋配起来也很不错,又有营养,又不油腻。

七,花生米。当然不要吃油炸,可以吃一些五香花生米。每天可以吃但不要超过50克,因为它不含胆固醇,含丰富的不饱和脂肪酸和丰富的膳食纤维,是天然的低钠食物,所以对养胃很有好处。

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少吃多餐,饭只吃七份饱。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饱,晚上要吃少。忌暴饮暴食。

改变饮食习惯:按时就餐,坐着吃饭不要站立或蹲着。戒吃辛辣、油炸、烟熏食物如烧烤等,不吃过酸、过冷等刺激强烈的食物,不饮酒,少饮浓茶、咖啡等。多吃素菜和粗纤维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养胃的食物和饭有哪些?

 

积极食疗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温热食物均有养胃效果适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杀菌可以帮助消除炎症,建议多吃;另外枸杞、银耳、红枣、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饭后、睡前可以搓热双手以肚脐为中心顺时针环摩64圈。完毕搓热双手按摩小腹。平心静养-胃病发生与发展,与人的情绪、心态密切相关。因此,要讲究心理卫生,保持精神愉快和情绪稳定,避免紧张、焦虑、恼怒等不良情绪的刺激。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