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白衬衣领子发黄用白醋怎么清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53

文章导读

生活中随处可见有人穿白衬衣,尤其是广大职场人士,白衬衣是必不可少的衣物,在穿白衬衣的过程中,大家会发现白衬衣领子是最容易脏的部位,如果不及时清洗,或者存放时间过长的话,会出现白衬衣领子发黄的情况,用普通方法是洗不干净的,这时候可以使用家里面的白醋来帮助清洗,具体方法如下。

白衬衣领子发黄用白醋怎么清洗?

 

白衬衣领子发黄用白醋怎么洗?

夏天沾了汗水的衣服,一定要用冷水洗,切不可用热水烫洗,否则会越洗越黄,已发黄的白色衣裤,可用3%的医用双氧水浸泡半个小时,取出后用清水洗干净,其漂白效果比漂白粉还好。另外,白衣服穿久了常会发黄,如果把它浸泡在加有蓝靛的溶液里漂洗,就可使其洁白如新。还有洗衣机洗会退色,怕白衣服越洗越黄最好是用手洗。

白衬衣领子发黄用白醋怎么清洗?

 

方法1:用醋洗~在洗衣服的时候加一点点醋是最好的~因为白色的衣服发黄的主要原因是的的汗渍,加一点点醋就可以起到中和的作用了!再或者用掏米的水洗白色的衣物~~要在它发黄前就阻止它,像今年流行白色系的衣服,洗干后,把它放到塑料袋里密封,可有效防氧化.时常拿出来穿一下。

方法2:白色衣服放久或洗多了容易发黄,只要用煮过白萝白的水同衣服一齐泡,黄色就自然消失,泡的时间越长效果越佳。白衣服巧洗保洁白

白衬衣领子发黄用白醋怎么清洗?

 

◆滴墨水法:在一盆干净的凉水中,滴3-5滴纯蓝墨水,用手搅匀,然后把洗漂干净的白衬衫放进水中,上下提拉3-5次,捞出晾干。

◆加双氧水法:漂白丝、毛织物,可用3%浓度的双氧水,液量为织物重量的10倍,另加少许氨水使其带弱碱性,在一般室温下浸漂5-10小时后,洗净晾干。

◆加柠檬汁法:洗白色丝织物时,在水里加点柠檬汁,可使衣物更加洁白。

◆脱脂牛奶浸泡法:在洗白色丝织物前用脱脂牛奶泡一下,或最后一次漂洗时在水里加2汤匙牛奶,可保持白色丝织物的本色,防止其变黄。◆萝卜汤洗涤法:白衣物如污垢较多,可用萝卜汤来洗,可洁白如新。

◆橘皮水浸泡法:洗涤白色衣物时,可将橘皮放入锅里加热烧沸,用那黄色汤水浸泡、搓洗衣服,便可使衣物洁白如新。巧洗白色衣物为了使白衬衫更洁白,在洗涤时,可在泡好的洗衣粉溶液中,加上漂白粉,浸泡20—30分钟以后再清洗。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