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哪五种物品不可以共用?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0:20

文章导读

人们在生活中会使用各种各样的生活物品,很多生活物品都是可以共用的,比如一家人或者一个寝室的人,很多东西可以一起使用,这样可以节省空间和成本,但有一些东西是绝对不能共用的,比如牙刷就只能一个人使用,另外下列这几种物品也千万不能共同使用。

哪五种物品不可以共用?

 

哪五种物品不可以共用?

1、香皂。如果认为香皂是用来杀菌消毒的,可以随便取用,那就错了。香皂底部通常较湿,会成为杂菌滋生的温床,研究发现,香皂上的细菌可在不同使用者间交叉传染。美国疾控中心建议,尽量减少使用公共香皂,改用洗手液。

2、指甲刀。修理指甲时,如果不慎弄破皮肤,共用指甲刀就可能感染通过血液传染的病菌,如丙肝病毒、金黄色葡萄球菌等。建议使用修甲工具后最好用酒精消毒

3、耳机。耳机长期使用很容易沾染细菌,共用就会让细菌“耳耳相传”,尤其是学校机房等公共场所配置的头套式耳机,更要注意定期消毒。

哪五种物品不可以共用?

 

4、剃须刀。剃须刀极易划破皮肤,沾染血液,共用很容易传播乙肝病毒等。凡容易见血的物品都不宜共用,使用后要注意消毒。

5、牙刷。共用牙刷会令刷毛沾染的病菌经口腔感染,尤其当使用者牙龈或口腔有伤时,刷毛易沾染血液,加大了传染的危险性。

保温杯大人和小孩的要分开,这个保温杯方便好携带,卡通图案充满童真,让孩子养成爱喝水的好习惯,自带吸管让宝宝喝水也不用大人喂,更方便。

哪五种物品不可以共用?

 

简约大气的保温杯适合大人用,它有很好的保温效果,小容量更适合出行时候用,自带茶叶过滤器,用来泡茶喝也很方便。

眼药水不能共用,为了缓解眼部疲劳,有人问借眼药水的时候一定要拒绝,因为如果滴管碰到了眼睛,那很容易造成眼部细菌的交叉感染,甚至会引起眼部疾病。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