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植物人可以怀孕吗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0:18

文章导读

植物人是一种非常特殊的人体状态,因为与植物生存状态相似,由此得名。植物人是没有主要活动意识的,完全丧失了认知能力。但是,因为脑干功能正常,可以维持身体的正常运转。出现这样的变故令人惋惜,特别是还没有生育的话。那么,植物人可以怀孕吗?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植物人可以怀孕吗

 

 

植物人一般是因脑部遭受重创造成中枢神经系统损伤,在现代医疗系统的支持与照护下,他们的其他系统——呼吸、循环、消化、泌尿、生殖——可能依然运转良好。如果一个女性植物人的生殖系统状况正常,那么怀孕是完全可能的。

 

外,植物人按照具体状态也分为好多种,大部分植物人能在几周内清醒,如果一个即将临产的孕妇在最后的孕期中遭受意外事故成了这种植物人,那么她有 可能恰好在生产中或生产后清醒。而昏迷超过一个月的被称为持续性植物人状态,持续性的植物人只有极少数最终能恢复知觉,即使她经历分娩也不例外。

​植物人可以怀孕吗

 

 

文献可查的持续性植物人成功诞下婴儿的案例也有至少十几起。此类植物人孕妇的孕期普遍短于正常孕妇,原因在于早产或者提前剖腹产的几率较高。同时产 出的婴儿体重一般略轻,但跟踪研究显示其他状况正常。目前的医学水平已经能利用各种医疗设备维持植物人孕妇的生理机能,如果各种检测显示婴儿状况正常而且 它的存在不会危及孕妇生命,那么就会让胎儿慢慢长大直到分娩。分娩有采取剖腹产的,也有在麻醉状况下由产道分娩的。2000年,英国就有一例给植物人孕妇 实行硬膜外麻醉让她经由产道分娩的例子。不过不管是剖腹产还是产道分娩,在麻醉作用下,目前还没有出现一例持续性植物人因生产疼痛而“痛醒”的。

​植物人可以怀孕吗

 

 

一旦植物人状态持续超过数月,很少见有好转。处于持久植物人状态中的成年人,大约有50%的机会能在头部受伤后开始的6个月内重新恢复一定程度的意识对环境能有所反应,通常会发生永久性的脑功能障碍,过了半年以后,愈来愈少的病人能对周围环境有任何系统性的感知。在医院中发生心脏停搏后出现植物人状态的病例中,只有10%~15%能恢复意识,在医院外发生心脏停搏者能恢复意识的不超过5%,在脑外伤后处于持久植物人状态的儿童中,大约60%在1年之内能恢复意识,但缺氧性脑损害的儿童病例的预后则与成人病例大致相同,只有极小一部分病例能在6个月以后有相当程度的意识恢复以致可以独立照顾自己。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