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脸部过敏忌口哪些食物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55

文章导读

过敏是一种变态反应,可以是单纯的过敏反应,也会导致一些疾病发生,例如荨麻疹、过敏性鼻炎、过敏性休克等。过敏原一般都是一些微生物,花粉、柳絮、粉尘、螨虫等非常多见,如果是脸部过敏,就需要避免吃某些事物,可能会加重病情。那么,脸部过敏忌口哪些食物?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脸部过敏忌口哪些食物

 

1.海鲜类食物

很多人对海鲜类食物中的异体蛋白质过敏,食用后皮肤表层会出现大面积红肿的症状。对于已经过敏的人而言,更是火上浇油,直接会扩大脸上的过敏范围,更有甚者会引发皮肤大面积的过敏。

2. 烧烤类食物

一到夏季,外出最常见的就是各式各样的露天烧烤,让人嘴馋。但实际上烧烤食物不仅会让人发胖,对于敏感肌肤的人而言更是噩梦。烧烤食物会对皮肤造成很大的伤害,敏感肌肤更是无法抵御这种伤害,吃多了很可能会导致皮肤严重缺水,如不能及时给皮肤补充水分,就会加剧脸上过敏症状。

​脸部过敏忌口哪些食物

 

3. 辛辣刺激性食物

相信不少人在吃了辣椒之后都会出现面部发红的现象,这是因为辛辣刺激的食物会使人的血管扩张,导致皮肤发红。对于皮肤过敏的朋友来说会加剧过敏,出现皮肤发红、肿痛等症状,如八角、桂皮都属于刺激性食物,食用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4. 生冷食物

皮肤出现过敏时,一定不要吃一些生冷性食物。生冷食物对人体也有一定的刺激性,如冷饮、凉水和凉性的食物都不要食用。

5. 致敏性水果

有些朋友在皮肤过敏时,喜欢吃一些水果,以补充维生素,这无可厚非。但要知道皮肤过敏时也不是所有的水果都可以吃的,比如芒果、菠萝、香蕉等水果本身就含有过敏源,容易引起皮肤过敏。对此,在皮肤过敏时,要有选择性的食用水果,避免食用致敏性水果,引发皮肤大面积过敏。

​脸部过敏忌口哪些食物

 

6. 加工类食品

加工类的食品大多含有二氧化硫等人工添加剂,这些食品添加剂很难被肠胃消化,长期滞留在肠胃中产生大量的蛋白太和多肽等致敏物质,刺激身体引起过敏反应。常见的加工类食品有香肠、罐头、糖果、饼干等,一旦食用某种食物后引发过敏了,应及时找出该种食物,停止食用。

7. 光敏性食物

生活中的很多蔬菜具有光敏物质,比如油菜、莴苣、芹菜、小白菜等。每逢光照强烈的时候,过多食用此类蔬菜,有些人的皮肤上就会出现过敏的状况,常见的会出现红斑。脸上过敏者食用此类蔬菜,稍有不慎还会引起皮肤溃疡,导致头痛、恶心等。

8. 高蛋白类食物

生活中经常会听到有些人不能喝某品牌的牛奶,喝过之后出现了皮肤发痒过敏的症状。这是因为高蛋白物质在体内无法消化,大量堆积,产生致敏物质导致皮肤过敏。如果脸上过敏时注意不要食用牛奶、蛋类、豆类等高蛋白的食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