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食物中毒一般多久发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9:46

文章导读

食物中毒在生活中时有发生,主要是吃了被细菌或细菌毒素污染的食物所致,致病因素有很多,病因不同病症表现是不一样的,往往会有呕吐、腹痛、腹泻等症状,危害性非常大,甚至会导致患者休克,一旦发现食物中毒的征兆,必须及时进行治疗。那么,食物中毒一般多久发作?下面咱们就来看看吧。

​食物中毒一般多久发作

 

 

食物中毒也可以由病毒和原生动物的感染引起的。带来的病毒感染一样通过食用受污染的贝类通常持续两到三天。原生动物的感染阿米巴病、隐孢子虫肠炎和贾第虫病通常在一周内开发食用受污染的水。这些感染产生症状可以持续几天到几周。避免可能被污染的水是预防食物中毒的最好方法之一,由于病毒或原生动物的感染。

一个人的年龄也会影响食物中毒的持续时间。在被暴露于毒素或危险的生物,婴儿和老年人更容易患长期疾病。他们也在增加患长期副作用后食物中毒的风险。

​食物中毒一般多久发作

 

食物中毒是一种疾病引起的吃的食物含有传染性物质,如细菌和病毒,或有毒物质。毒食品污染物可以包括有毒副产品的细菌和其他生物或化学物质或天然物质。根据梅奥诊所,最常见的食物中毒是病原体的来源。

有毒食物中毒的一个原因是被存储或处理不当的食品等毒物,掺入清洁解决方案或杀虫剂。为了防止这个问题,食品应该保持覆盖和放置在冰箱里或在橱柜或储藏室,不包含食品。始终遵循指令使用的化学物质在食品和丢弃任何食物接触的物质,可能是有害的。

有毒食物中毒还可能源于吃某些食物的毒素是由各种各样的生物。某些类型的鱼,这是很常见的,包括贝类、梭鱼,新鲜的金枪鱼,鲭鱼。细菌产生的毒素通常被发现在某些鱼类;他们可能无法检测到。与疾病直接导致生物、化学有毒食物中毒的来源通常不能被烹饪。安全处理的鱼是最好的防范这些问题,和鱼不应该购买有问题的来源。

​食物中毒一般多久发作

 

有毒食物中毒的症状很快就会出现的食物摄入后,或者它可能需要几天的时间才能出现。症状通常包括呕吐、腹泻、头痛、和剧烈的胃痛。根据所涉及的化学物质,有毒食物中毒还可以包括烧嘴和喉咙,皮疹,或过度出汗。

有时候,没有有效治疗有毒食物中毒,但温和的情况下通常在一两天解决自己在家里没有任何特别的照顾。主要关心的是最常见的脱水,可严重和在某些情况下甚至是致命的,尤其是很年轻和很老。处理有毒食物中毒病人通常是建议带小口的饮料含有电解质,如果条件允许。

出现食物中毒现象并不是好事,食物中毒症状较轻的话,可以多喝一些水,一般来说自己就会恢复的,但如果中毒现象非常厉害的话,严重的可能会丧失生命,所以在吃东西的时候最好看好,不要吃变质的东西,防治食物中毒,保卫自己的健康很重要。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