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夏天花生米保存的方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26 20:26

文章导读

一般来说,我们吃的花生米都是经过晾晒,容易保存的。但是在夏天的话,因为天气比较的潮湿,如果对花生米的保存不当的话,那么是很容易变潮,生虫的。那么大家知道如何正确的保存花生米吗?下面我们给大家介绍一下夏天花生米保存的方法,减少花生米变质变坏的可能。

 

夏天花生米保存的方法 

花生米皮了怎么办

油炸花生米的话再炸一下就行,炒花生最好微波炉转一下,有2,30秒就行,或者无油的锅子小火翻炒一会,两分钟差不多了。

可以放入炒锅二次炒一下,油要少放或不放,只让它被热锅哄一下,把水分烘掉自然就脆了。

油炸花生米保持酥脆的方法:

就是炸好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拌匀,稍凉后再撒上少许盐,最后放入密封的容器里保存,吃的时候在打开。这样处理的不易回潮,一般可以放15天以上。

做法:

1、生花生米洗净控干,一是为了洗净灰尘,二是因为冲洗后受热均匀,不容易炸糊;

2、炸花生米应凉油下锅,热油下锅会使花生米急剧受热,容易导致外焦内生;

3、中火下翻炒,直到花生米为金黄色、且锅内几乎没有小泡时捞出,这时的花生米大约七八成熟,等全熟捞出就全糊了;

4、将花生米捞出装盘后趁热洒上少许白酒,搅拌均匀,然后将花生米尽量摊平,等完全凉后再撒上少许食盐,经过这样处理的花生米酥脆一致,色泽美观,香味可口。

 

夏天花生米保存的方法

花生米生虫还能吃吗

最好不要吃了,因为生虫了也可能会发生霉变,产生一些致癌的黄曲霉素。

黄曲霉毒素(AFT)是一类化学结构类似的化合物,均为二氢呋喃香豆素的衍生物。黄曲霉毒素是主要由黄曲霉(aspergillus

flavus)寄生曲霉(a.parasiticus)产生的次生代谢产物,在湿热地区食品和饲料中出现黄曲霉毒素的机率最高。

它们存在于土壤、动植物、各种坚果中,特别是容易污染花生、玉米、稻米、大豆、小麦等粮油产品,是霉菌毒素中毒性最大、对人类健康危害极为突出的一类霉菌毒素。

 

夏天花生米保存的方法

 

花生米如何保存不发霉

霉菌需要在一个合适的湿度和温度环境中才能繁殖,所以可以在储存的时候从空气湿度去考虑,也可以从温度去考虑。真空条件下霉菌也不会繁殖,但真空保存在日常生活中很难办到。

应对办法:

第一,霉变食物随时进行处理,清除出可能会被误事的地方。

第二,花生、大米等粮油食品,要保持干燥,减少贮藏时间,存放场所要通风。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