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土豆含有什么营养成分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53

文章导读

土豆富含很多种维生素跟微量元素,对人体好处多多,土豆吃起来味道甘甜,土豆中含有的淀粉有利于吸收微量元素跟维生素,土豆可以做成很多美食,比如土豆鸡肉,土豆牛肉,土豆丝,土豆饼等做法,很多人都很喜爱吃土豆,土豆含有什么营养成分有哪些?接下来我们来看看吧。

土豆含有什么营养成分

 

一.土豆营养元素

土豆含有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蛋白质、维 生素A、B族维生素、维生素C、纤维素、钙、 镁、钾等营养物质,脂肪的含量比较低,具有 很高的营养价值,被誉为人类的“第二面包”。 土豆中的纤维素比较细嫩,对宝宝的胃肠黏膜 不产生什么不良刺激,又容易消化,是宝宝预 防便秘的理想食物。

二.土豆功效

1.土豆的主要成分是碳水化合物,但是土豆的热量不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非常的丰富。吃起来不仅有很好的饱腹感同时又不增加多余的热量说白了就是吃的饱又不容易增肥。

2.土豆中维生素C的含量大约是同样苹果的10倍左右,维生素B的含量大约是同样苹果的四倍。一般情况下维生素C经过高温非常容易被破坏而失去效果土豆中的维生素C在淀粉的保护下经过高温也能很好的受到保护而不受破坏。

3.土豆中很有很多的抗性淀粉,抗性淀粉可以有效的促进胆汁分泌从而起到降低胆固醇的功效。平常我们做菜的时候喜欢把切好的土豆过水去掉淀粉来增加土豆的脆感而这个方法会让抗性淀粉都流失掉。

土豆含有什么营养成分

 

4.土豆不仅仅是黄色的,现在市面上的土豆还有紫色和红色的。紫色的土豆憨豆花青素其抗氧化的作用是维生素C的4倍。

黄色的土豆含有β-红萝卜素,含有很高钾的成分。

红色的的土豆含有红色色素,维生素C的含量也是非常的高。

5.在选购土豆的时候也是又窍门的:想吃脆口的土豆,比如炒土豆丝就选择土豆块大,表面非常光滑的,这种土豆的价格相对高些。

想吃面口的,比如土豆炖牛肉,选择个头小小的,土豆表面不光滑,坑坑洼洼的,这样的土豆口感面而且价格相对便宜哦。

土豆含有什么营养成分

 

三.注意事项

土豆买回家很容易发芽,一般保存在3-5°避光保存,能保存10个月之久哦。当然如果土豆发芽了一定要把芽和周围的土豆都去掉,防止中毒,如果土豆皮发绿,吃起来会麻麻的,肠胃不好的人群吃了会有拉肚子的风险。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