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04 13:40

文章导读

糖醋排骨这道菜不仅具有很好的营养,而且口味和口感都是非常不错的,适合很多人群食用,虽然这道菜的做法有很多种,但是做法其实都是大同小异,要想让口感更加的理想,就要掌握烹饪的时间以及火候,味道的主要来源就是依靠酱汁的调配,那么让我们来看看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

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

 

第一,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一汤勺料酒、两汤勺酱油(生抽1.5汤勺、老抽0.5汤勺)、三汤勺白糖、四汤勺醋、五汤勺水。这是个比较大众化的基本比例,酸甜适口,当然也可以在调好酱汁后品尝一下,根据自己的喜好酌情调整哈。

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

 

第二,糖醋排骨的汁做法:锅内放少量清水,加入料酒,加入生抽,加老抽,生抽老抽的比例为3:1,生抽调味,老抽上色,加冰糖,做糖醋的冰糖要多加一点,一边烧煮,一边用锅铲搅拌,待汤汁浓稠时加入醋,喜欢酸点的可以多加一点醋,微煮一下,马上起锅。不用放味精的。

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

 

第三,通常说来,调配糖醋汁的醋一般用陈醋为好,我常用的是镇江陈醋,另外,很多妈妈会买袋装醋,开口后请立即倒入玻璃瓶中,否则醋味会挥发,烧时风味不够,我个人不是很推荐袋装醋,感觉“劲道”不足,尤其烧糖醋汁时明显不给力,甜腻有余,酸香不足。

糖醋排骨汁怎么调呢?其实做糖醋排骨不用特意调汁的,做法:挑选带肉的小排,洗净,放入锅内,清水浸没,用大火烧开,撇去浮沫,加入料酒,加入生抽,加老抽,生抽老抽的比例为3:1,生抽调味,老抽上色,加冰糖,可以加点盐用以调控咸淡,做糖醋的冰糖要多加一点,烧开后用小火煮,40分钟后,待汤汁浓稠时加入醋,微煮一下,马上起锅。不用放味精的。注意事项,时常要观察水位,搅拌,防止粘锅底,特别是汤汁浓稠时更要小心!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