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薯黄瓜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8-07-15 18:25

文章导读

红薯和黄瓜看起来是两种外形完全不一样,而且口感上也会不同的食材,红薯在平时可以用来煲汤,做粥,清蒸,味道都是很棒的,黄瓜主要是凉拌,炒菜,做泡菜等等,红薯黄瓜搭配在一起是可以食用的,既可以当成凉拌的小吃,又能做很美味的其它美食。

红薯黄瓜

 

香煎地瓜凉拌小黄瓜

材料

地瓜120公克茶籽堂苦茶油1大匙凉拌小黄瓜2条白醋2大匙白砂糖1.5大匙盐适量辣椒适量

做法

准备食材。地瓜,洗净去皮,切成长条状,泡水去淀粉质。小黄瓜,洗净切长条状,用刀背拍打,加入适量盐巴(目的,让小黄瓜吐苦水),放冰箱冷藏2个小时,倒掉苦水,加入白醋、白砂糖、适量盐、适量辣椒到小黄瓜,装入塑胶袋内摇匀,再放入冰箱冷藏,待小黄瓜醃入味即可取出。

地瓜,倒掉水后,用厨房纸巾略微擦干水份,放入电锅蒸5分钟后,取出放入已加入一大匙苦茶油的不锈钢锅中,火不要太大,筷子不断的拌炒,让地瓜四面都沾上苦茶油,煎至地瓜熟即可。

盛盘时,先放上冰凉小黄瓜,上面再放上苦茶油煎的地瓜,即完成了。

红薯丸子

材料

大红薯1个,面粉约150克,鲜姜30克,盐、植物油适量

做法

1、红薯蒸熟去皮,制成泥。

2、鲜姜洗净切细末。

3、姜末、红薯泥、面粉加入盐,揉匀。

4、揪成小剂子,团成丸子坯。

5、植物油烧热后慢火炸成金黄色。

红薯黄瓜

 

小诀窍

在红薯表面横七竖八划几刀,蒸熟后很容易去皮。

拔丝红薯

材料

红薯2块、白糖70克、醋1勺、油500ml

做法

1、红薯洗去泥沙后刮皮,然后切成滚刀块。边切边转动红薯就是滚刀块了。

2、锅里油烧热,下锅炸红薯,中火慢慢炸,务必将红薯炸得外脆里嫩才行。等到红薯成熟,外边一层脆壳即可捞出沥油,取一盘子,刷一层熟油。

3、不粘锅里放1勺油,油热后放入白糖,小火慢慢熬糖,等糖全部融化并冒小泡泡时,加入半小勺醋,慢慢熬糖,直到糖的颜色变黄,再由黄转红,这时立刻关火,将炸好的红薯放入,颠几下让红薯均匀沾上糖浆。

红薯黄瓜

 

4、吃的时候趁热上桌,并随带一小碗凉的饮用水。

小诀窍

1、炸红薯的时候要外脆里嫩,红薯要全部成熟,如果觉得一遍炸不好,那就复炸一次。

2、对于新手来说,用油熬糖更容易成功,油无需太多,因为油熬糖可以看颜色行事,糖变成金红色即熬好了,水熬就复杂多了,火候更难掌握。

 

责任编辑: 3858NCY

责任编辑: 3858NCY
  相关推荐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相关推荐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