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Pre-A轮融资,正式升级为知识付费服务商

生活 亿欧网 2018-07-27 12:14

 

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Pre-A轮融资,正式升级为知识付费服务商

亿欧7月27日消息,老路识堂宣布近日完成2160万人民币Pre-A轮战略融资,投资方为英诺天使基金、红杉中国种子基金、天使成长营,根据融资条款,投后估值暂未披露。

获得此轮融资后,老路识堂将从原先垂直的内容研发体系,升级为开放的知识付费服务商,开启全新的MCN模式,同时还将推出新课程《用得上的商学课——职场篇》。

据了解,老路识堂成立2017年,专注于知识付费领域,旗下推出了两门知识付费课程《用的上的商学课》和《给爸妈的手机课》。其中《用得上的商学课》,主要为用户重新梳理对于商业和职场的基础认知,帮助普通人提升视野格局,该课程还被知名财经作家吴晓波推荐,距今上线一年时间,《用得上的商学课》付费用户已达50万人,同时单课程全网总营收超5000万。

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Pre-A轮融资,正式升级为知识付费服务商

音频专栏《用得上的商学课》

老路识堂创始人路骋,在创业之前,曾为京东集团副总裁、聚美优品POP事业部总经理,并在清华大学-MIT(麻省理工)完成了MBA商科的学习。

2016年年中知识付费井喷式爆发,历经两年的红红火火,如今的知识付费领域,显然没有当初那样关注度,“贩卖焦虑”式的营销也深受大家吐槽,甚至一批伪知识付费产品层出不穷,整个行业鱼龙混杂,有人因此提出,知识付费要“凉凉”。

对此,路骋则认为,知识付费的风口远没有结束,甚至可以说是刚刚开始。在他看来,随着真正有实力,懂用户的玩家进场,整个行业将面临大洗牌,新的玩家将会重新定义游戏规则,随之而来的,是用户信任的回暖和碎片化学习习惯的养成,进而带来整个行业指数级的增长,就像09年前后的电商市场。

借助此次融资,老路识堂将正式升级为开放的知识付费内容服务商,开启全新的MCN模式。

当下知识付费产品中,非常缺乏能够让用户愿意买单的好内容,路骋表示,基于《用得上的商学课》的一系列成功经验,老路识堂对于知识付费产品、用户需求和内容市场形态的理解,相比纯粹的内容生产者更加深刻,因此可以在内容策划、研发、包装、传播推广等多方面协助内容生产者,为其赋能。

老路识堂获2160万元Pre-A轮融资,正式升级为知识付费服务商

同时路骋预见,源自于视频行业的MCN模式(Multi-Channel Network),会在下一个阶段出现,发挥出独特的价值。通骋过MCN团队孵化的内容生产者,在内容体系性、实用性、生动性上,可以达到更高的水准。

那么,接下来,老路识堂将以“大众、刚需、实用、解决问题”为导向,以“听得懂,记得住,学得会,做得到”为硬性的内控标尺,跳开“认知焦虑”的兜售,倡导让用户“真的发生改变”,开拓新的内容品类,与众多知识付费内容制作者携手,在知识付费市场上,给用户提供真正有价值的课程内容。帮用户严选,为内容生产者赋能,真正实现与平台共同经营可持续的内容生态。

注:文章中所涉投融资额度来源于企业或相关机构或公开资料,亿欧已经尽量核实,不对融资额度做品牌背书;欢迎各方监督核实,如融资额度不实,欢迎向亿欧举报。

责任编辑: 3965LC

责任编辑: 3965L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