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生活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香辣排骨的川味做法

生活 大众养生网 2019-08-13 09:33

文章导读

随着经济和交通的快速发展,人们再也不需要为一件物品,一道美食而长途跋涉了。各个地方语言、古文化、美食等等可能在一个地方相遇交融。这种相遇会让物质文化更丰富,就比如说美食方面,在南方吃北方的火锅可能是一些一辈子也想不到的。同一食材也有了不同的烹饪方法,不同的烹饪方法又造就了不同味道。你试过香辣排骨的川味做法吗?

香辣排骨的川味做法

排骨:指猪、牛、羊等动物剔肉后剩下的肋骨和脊椎骨,上面还附有少量肉类,可以食用,炖排骨营养丰富,味道鲜美,是深受广大食客喜爱的一道菜肴。

排骨分类:小排——小排是指猪腹腔靠近肚腩部分的排骨,它的上边是肋排和子排,小排的肉层比较厚,并带有白色软骨。适合蒸、炸、烤,但是要剁小块。

子排——子排是指腹腔连接背脊的部位,它的下方是五花肉,片下的排骨长达30厘米,呈三角形斜切片状。子排的肉层很厚,隔着一层薄油还连了一块五花肉,油脂丰厚,肉质是所有排骨中最嫩的,适用于多种烹调方法和口味,只是口感略显油腻。适合炸、烤、红烧,长度以5~7厘米为宜。

香辣排骨的川味做法

大排——大排是里脊肉和背脊肉连接的部位,又称为肉排,多用于油炸,以肉片为主,但是带着排骨,除了增加分量让肉片面积显得更大外,油炸的时候也会增加大骨特有的香气,这也是炸肉排的特色。除了油炸,也可以卤大排,但是卤之前要经过煎或快速油炸的程序,作用是封住大骨的血水,免得烹调过程流出,影响肉片和汤汗的色泽。适合炸、卤,如果炸要切薄一点,如果卤要厚一点。

肋排——肋排是胸腔的片状排骨,肉层比较薄,肉质比较瘦,口感比较嫩,但是因为有一侧连接背脊,所以骨头会比较粗。由于肋排比较大,所以一些店家会把它分割成腔骨、子排等,让顾客选购。例如片状的烤肋排,就是选用中段的嫩排。剁小块后挑出肉层较厚的部分可以用来蒸、炸、红烧,大片的适合烤。

川味香辣排骨的制作方法:1、排骨洗净剁成8厘米的节,冲去血水,加姜葱蒜,盐,生抽,鸡精,料酒腌制1小时。

2、蒜台,红尖椒洗净切成0.5厘米的节,蒜剁成粒。

香辣排骨的川味做法

3、炒锅上火下油烧至5成热,下入排骨开小火炸熟捞出。

4、锅中留少许油,加入友加辣椒粉,蒜台,红椒粒炒香,接着下排骨,调好味,鸡精,友加孜然粉,白糖翻炒均匀即可装盘食用。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